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「台東的辣椒,非常辣喔!」 越男錯把移民官當觀光客被逮

台東縣專勤隊將非法藏身在辣椒園工作阿冠逮捕歸案。(記者陳賢義翻攝)

台東縣專勤隊將非法藏身在辣椒園工作阿冠逮捕歸案。(記者陳賢義翻攝)

2022/06/28 09:21

〔記者陳賢義/台東報導〕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台東縣專勤隊接獲舉報,花東縱谷地區疑有非法外來人口從事農務工作,責成出身農家子弟的移民官前往查察,越南籍男子阿冠(化名)傻傻分不清,不但把移民官誤認為觀光客,還捧著甫採收的辣椒親切的說「台東的辣椒,非常辣喔!」,移民官雖哭笑不得,還是得依法將憨直且逾期停留的阿冠逮捕歸案,依違反入出國及移民法查處收容,並將非法雇主函送勞政機關裁罰。

炎夏正值農作物豐收季節,花東縱谷地區盛產辣椒,剝皮辣椒特產遠近馳名,台東縣專勤隊接獲舉報,有疑似非法外來人口從事農務工作,經多日明查暗訪,掌握確切行蹤後拂曉出擊,還特意的派出農家子弟出身的移民官前往辣椒園查察,藉由與辣椒園主人交流「辣椒經」之際,鷹眼發現在眾多農忙女性中,藏身一位穿著紅衣且身材高大的男性。

移民官假裝若無其事的趨前攀談,古意的阿冠還誤以為眼前的移民官是名觀光客,親切地拿著手上剛採收的辣椒介紹「台東的辣椒,非常辣喔!」令移民官哭笑不得,隨後經查證身分,確認阿冠是逾期停留的越南籍人士,透過同鄉友人介紹到辣椒園工作,當場帶回收容。

台東縣專勤隊隊長黃志明表示,為保障國人合法工作權益,移民署將持續加強查緝非法外來人口,以維護社會秩序;同時也提醒民眾,若貪圖一時方便,聘僱未經許可的外來人口非法工作,經查獲將依違反就業服務法函送地方勞政主管機關裁處,最高可處75萬元罰鍰,5年內再犯更涉及刑責;另居間媒介外國人非法工作,最高也可處50萬元罰鍰,呼籲民眾切勿心存僥倖。若發現聘僱或媒介非法外來人口工作情事,可向台東縣專勤隊檢舉,檢舉專線089-342095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