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永遠好夥伴! 陳家欽卸任前 慰問殉職鐵警李承翰家屬

警政署長陳家欽(左)卸任前到嘉義慰問殉職鐵警李承翰家屬。(記者蔡宗勳翻攝)

警政署長陳家欽(左)卸任前到嘉義慰問殉職鐵警李承翰家屬。(記者蔡宗勳翻攝)

2022/06/27 18:21

〔記者蔡宗勳/嘉義報導〕警政署長陳家欽即將於6月30日退休,退休前夕,為表達對殉職警眷的關懷,今到嘉義探望慰問因公殉職的鐵路警察李承翰母親張秀珍、台北市警局中山分局殉職警員賴智彥的家屬與因公受重傷蔡旻庭,表達對好夥伴與家人的關切。

陳家欽表示,只要發生警察同仁因公受傷甚至殉職,內心都會感到無比痛楚,他們都是我的同仁也等同是我的家人,我可以感受家屬失去至親的哀痛,雖然即將卸任,此次也將是最後一次以署長身分探視陪伴遺眷,但仍然希望所有警察同仁在執勤時都能注意安全、平安下崗,未來也會持續關懷所有為台灣社會安全努力不懈的警察夥伴們。

108年7月3日晚間,鐵路警察李承翰巡官執勤時,前往臺鐵152次列車處理乘客補票糾紛,突遭兇嫌幾近瘋狂的以利刃猛刺攻擊,為保護車廂內乘客的安全、避免傷及無辜,在奮力壓制暴徒的過程中不幸殉職,李承翰在倒下的最後一刻,仍緊握兇嫌的刀具,當時只有24歲。

台北市警局中山分局大直所員警賴智彥,民國98年11月9日凌晨駕駛巡邏車協助押送通緝犯,不幸被嫌犯連刺多刀,年輕生命殞落;另宜蘭縣政府警察局礁溪分局警員蔡旻庭110年8月2日凌晨執行勤務攔查交通違規,遭毒品嫌犯拒捕,胸部遭槍擊,仍負傷奮力制伏逮捕毒犯,目前返鄉休養。

警員賴智彥、蔡旻庭都是嘉義縣人,陳家欽退休前南下慰問,關心同仁及眷屬近況。

警政署長陳家欽(揮手者)卸任前夕到嘉義市警局第二分局慰勤。(記者蔡宗勳翻攝)

警政署長陳家欽(揮手者)卸任前夕到嘉義市警局第二分局慰勤。(記者蔡宗勳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