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喜獲「防疫獎金」?熟女心動加碼想獲利4倍 警點醒貪念

女警檢視王女手機的對話紀錄,斬釘截鐵說,這是騙人的。(警方提供)

女警檢視王女手機的對話紀錄,斬釘截鐵說,這是騙人的。(警方提供)

2022/06/27 17:29

〔記者許國楨/台中報導〕台中市王姓女子最近收到一則詐騙訊息,訊息中表示她獲得防疫獎金3000元,慫恿她只要再加入投資群組將可獲得更高報酬,王女因而心動要動用45萬元存款匯到對方指定帳戶,經員警耐心告知這就是典型結合時事梗的詐騙手法,王女才死心放棄匯款,保住辛苦賺取的積蓄。

台中市第二分局永興派出所23日下午接獲轄內銀行通報請求協助攔阻民眾遭到詐騙,巡邏中的女警劉宛瑜、警員王柏鈞趕往了解時,從事服務業的40歲王女表示,近日突然在FB的Messenger收到一則「感謝你防疫有成,加入我們可以獲得3000元防疫獎金」訊息。

她開心加入line後,對方又告知加入投資群組,領取到的3000元獎金,可以再投資獲得高額獲利,還詢問可動用的資金有多少,經告知有45萬元可投資後,對方又說,經投資後,45萬元就能輕輕鬆鬆獲利翻4倍以上,起碼有200萬元,加上對方持續以穩賺不賠等話術洗腦,讓她心動不已,才會立即衝到銀行準備匯款至指定帳戶。

警方得知原委,一再勸說並分享各種詐騙案例,劉員並苦勸「妳這麼辛苦賺的錢,怎麼可以輕易就把錢匯給不認識的人」,王女這才恍然大悟,打消匯款念頭,也對一時的貪念後悔不已,幸好遇到熱忱行員及員警極力攔阻。

第二分局長陳家銘說,近來詐騙手法日新月異,且搭上最新時尚潮流或民眾最重視的時事梗,再利用各大網路社群平台找尋可以下手行騙的對象,民眾若接到陌生訊息或來電,務必保持清醒,千萬不可輕信,以免受騙上當,有疑問可撥打165反詐騙專線,或向派出所詢問請求協助。

☆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,防詐騙專線︰165,報案專線︰110☆

王女差點就掉入假投資真詐財陷阱。(警方提供)

王女差點就掉入假投資真詐財陷阱。(警方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