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新買安全帽被幹走?妙齡女求助警 原來是調皮「風」搞烏龍

黃女新買的安全帽原放在機車座墊上。(警方提供)

黃女新買的安全帽原放在機車座墊上。(警方提供)

2022/06/26 12:36

〔記者許國楨/台中報導〕台中市黃姓妙齡女子前天下班要騎車時,發現新買安全帽不翼而飛急向警方求助,警方過濾監視器發現,原來是安全帽被突來的一陣大風吹落地面,隨後被好心路人撿起放到他輛機車上,因此被另名女騎士戴走,這下終於還原真相,趕緊通知女騎士一方歸還,烏龍一場。

台中市第三分局勤工派出所員警葉有偉、陳志政當天傍晚巡邏途中,獲報有民眾需要協助,報案的黃女表示,早上近8時上班時,因機車置物箱沒有空間,便將新買的安全帽置機車座墊上,下班後卻發現安全帽不翼而飛,機車周邊也遍尋不著,因沒有其他安全帽可以使用,也不敢貿然騎車回家,只好轉向警方求助。

員警得知原委立即協助調閱監視器,果然畫面會說話,原來這8個小時裡,上演了一場安全帽流浪記,從監視器影像中可見,黃女停妥機車上班後,約莫11時許,突颳來一陣大風,將黃女安全帽吹落地面,滾到鄰近停放的黑色機車後方,在地上躺了1個多小時後。

此時1名好心的路人拾起安全帽,就近放在鄰近黑色機車上,而在大約下午3點多時,1名女子動作自然地戴上黃女的安全帽,隨後就騎車離開,員警也馬上聯絡黑色機車的47歲王姓車主,以車追帽;原來王男當天因用火不慎燙傷,早上自行騎車前往就醫,得知其係二級燒燙傷必須住院治療後,便請姪女協助將機車騎回家。

而其姪女見到座墊上的安全帽也不疑有他,以為是叔叔所有,戴上安全帽便直接離開,得知誤拿別人的安全帽也連聲道歉,對於造成黃女困擾也感到非常不好意思。

警方表示,許多民眾常貪圖一時方便,隨手放置手機、錢包等貴重物品,雖方便拿取,然騎乘機車或拿取物品時,卻很容易不小心遺失失,為避免生活上不便,提醒民眾出門在外個人貴重物品更須妥善保管,置於較不易掉落之處,避免財產損失。

期間突颳來一陣大風,將黃女安全帽吹落地面,滾到鄰近停放黑色機車後方。(警方提供)

期間突颳來一陣大風,將黃女安全帽吹落地面,滾到鄰近停放黑色機車後方。(警方提供)

好心路人拾起安全帽就近放在黑色機車上。(警方提供)

好心路人拾起安全帽就近放在黑色機車上。(警方提供)

黃女安全帽失而復得。(警方提供)

黃女安全帽失而復得。(警方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