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「國際反毒日」宣示反毒決心 北市警今年至今逮2029名毒蟲

警方查扣的毒品咖啡包。(記者王冠仁翻攝)

警方查扣的毒品咖啡包。(記者王冠仁翻攝)

2022/06/26 11:49

〔記者王冠仁/台北報導〕今天是一年一度的「國際反毒日」,近來台灣雖然面臨嚴峻議情,但台北市警局仍積極查緝毒品案件。今年1月至6月中,北市警共查獲各級毒品案件1909件、犯嫌2029人,起獲各級毒品774公斤,更破獲6起毒品即溶包分裝場案件,查獲販賣大量毒品即溶包(500包以上)案件22件,起獲毒品即溶包超過1萬2千餘包,即時阻斷大量毒品流入市面、殘害國人健康。

台北市刑警大隊指出,每年6月26日是聯合國訂定的「國際反毒日(International Day Against Drug Abuse and Illicit Trafficking)」,此節日由來是因全球毒品濫用與日俱增、毒品走私日益嚴重,為喚起世界各國對毒品問題的重視,共同解決毒、藥物濫用與走私等問題,於是將每年6月26日訂為國際反毒日。

警方說,近年因資通訊技術發展快速,疫情更推動民眾透過網路聯繫與交易,毒品犯罪模式也有逐漸朝網路化發展的趨勢。雖然毒販開啟「毒品宅經濟」新銷售模式,但凡走過必留下痕跡,網路毒品犯罪並非無法可管,目前也成為警察打擊毒品犯罪的重點項目。北市警去年就查獲網路販賣毒品案件85件、犯嫌111人,今年至今已查獲40件、57人。

台北市警察局長楊源明表示,警方除了配合防疫工作,對毒品防制工作並未偏廢,由各分局依據轄區特性及治安狀況,彈性規劃適當警力加強巡邏,強化轄區治安,也邀請所有市民朋友,一同加入「安鄰專案」聯繫群組,偕同警方蒐報情資,深入發掘潛藏社區的毒品問題,並配合「安居緝毒專案」掃蕩毒品犯罪,有效打擊不法,絕不輕放。

☆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,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☆

警方查扣的毒品咖啡包。(記者王冠仁翻攝)

警方查扣的毒品咖啡包。(記者王冠仁翻攝)

警方查扣的毒品咖啡包。(記者王冠仁翻攝)

警方查扣的毒品咖啡包。(記者王冠仁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