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騎士揹童逆向騎進聯結車內輪差死角範圍 網嚇瘋:可怕逆向鬼切

機車騎士(左)逆向騎進聯結車視線死角內。(民眾提供)

機車騎士(左)逆向騎進聯結車視線死角內。(民眾提供)

2022/06/25 11:29

〔記者蔡昀容/宜蘭報導〕可怕的逆向鬼切!宜蘭縣頭城鎮開蘭陸橋復興路口端,一名機車騎士揹著孩子下橋,見有輛聯結車右轉上橋,竟往左跨越雙黃線,逆向騎進聯結車內輪差死角,目擊民眾嚇得直呼這形同自殺行為。警方表示,騎士行為可處600元以上1800元以下罰鍰,呼籲用路人遵守交通規定,避免陷入危險。

23日上午10點多,一名機車騎士前揹著孩童,從開蘭路騎上開蘭陸橋,下橋接近復興路口端時,一輛聯結車右轉上橋,騎士竟往左撇,跨越雙黃線到對向車道,聯結車司機見車頭前突然出現機車,趕緊按喇叭示警,機車騎士卻從聯結車頭前,騎進聯結車內輪差死角範圍內,所幸聯結車駕駛即時注意,未釀傷亡,但這一幕嚇壞後方目擊的駕駛。

整個過程被後方車輛行車紀錄器拍下來,網友表示,「我會等大車轉彎完再過,這種車轉彎壓死人最多了,司機根本看不到妳」、「拜託不要當自殺突擊隊,家屬再來傷心,一切都來不及了,多等個幾秒並不會怎麼樣」、「太誇張,這種騎法,玩命嗎?」

警方指出,騎士的行為,依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「不依規定駛入來車道」,可處600元以上1800元以下罰鍰,呼籲民眾遵守交通規定,免於陷入危險情境。

不過,有網友質疑聯結車能否上橋,警方說明,開蘭陸橋的總重限制17公噸,有的車輛可能未載運貨物,屬於空車,總重未達上限,因此須經地磅秤確認,超過限制才能開罰,違規者依據道交條例「不遵守道路交通標誌、標線、號誌之指示」,可處900元以上1800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