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印尼移工刺死同鄉涉犯殺人罪 女友做偽證「看到他在睡覺」也被訴

吳男(中)持木樁刺死同鄉被依殺人罪起訴。(資料照)

吳男(中)持木樁刺死同鄉被依殺人罪起訴。(資料照)

2022/06/24 15:18

〔記者鄭淑婷/桃園報導〕今年2月28日凌晨,印尼籍移工阿若從桃園市桃園區一處舞廳離開時,遭同鄉持短木樁刺死,涉案的28歲吳姓移工被依殺人罪起訴,其女友也因證稱「案發時看到吳男在睡覺,他有不在場證明」,但吳男坦承持木樁行兇,打臉女友證詞,吳男女友另被依偽證罪起訴。

起訴指出,吳男當天凌晨與多名友人在桃園火車站附近買雞排,聽聞有朋友遭到毆打,遂持水管、木樁前往助陣尋仇,見死者阿若等人現身,尾隨到巷口後趁隙攻擊,過程中吳男持從花圃隨手取得、長4公分且一端尖銳的木樁,朝阿若頭部揮擊並刺中左胸,造成他頭部受傷、左胸穿刺氣胸,當場失去生命跡象,送醫急救一度恢復心跳,但急救6天後仍不治,行兇的吳男當晚被拘提到案。

吳男坦持木樁行兇,並有在場其他同鄉證詞、通聯記錄、監視器畫面等證據,桃園地檢署檢察官依殺人罪將他起訴;另,吳男女友作證時稱,當天凌晨吳男跟她一起在家,她凌晨上廁所還看到吳男在睡覺,並稱「我所說的都是事實」,但吳男坦承持木樁行兇,形同打臉女友證詞,吳男女友雖辯稱「記錯了」但不被採信,檢方依偽證罪將她起訴,以吳男女友嚴重影響偵查方向及結果,建請法院量處4月徒刑,並不予宣告緩刑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