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男子山區迷路還沒有訊號 警靠路燈編號救人

警方在山區中找到輪胎卡進山溝的劉姓男子。(記者吳昇儒翻攝)

警方在山區中找到輪胎卡進山溝的劉姓男子。(記者吳昇儒翻攝)

2022/06/23 20:58

〔記者吳昇儒/基隆報導〕基隆市警察局復興派出所22日凌晨接獲勤務中心通報,一名張姓女子表示自己劉姓丈夫在瑪七產業道路附近迷路,最後一次聯繫時只收到丈夫拍的一張照片。警方仔細查看該照片上,有路燈編號89466,立刻派員前往查看,但未見劉男蹤影,便持續向前尋找,最後在與萬里交界處,找到車子受困的劉男成功找拖吊車協助他脫困。

張女向警方表示,自己住在花蓮而丈夫居住在汐止,當天傍晚說要去山上運動,卻在基隆山區迷了路,且該地區手機訊號非常不好,收到丈夫拍的照片後,就一直聯繫不上人,只好向基隆警方協助。

熟知該區地形的復興所長張文得與警員陳祐良看到路燈編號後,趕緊前往現場,但並未發現劉男及任何車輛,便沿線尋找,約找了500公尺,位於基隆、新北市萬里區的交界處,看見一輛車,輪胎陷進山邊水溝。

員警立刻向前詢問,發現車主就是失聯的劉男,但因輪胎陷入太深,利用各種方式都沒辦法排除狀況,好不容易才聯絡到願意上山的拖吊車到場,成功協助劉男脫困。

劉男頻頻向警方道謝,表示因山區訊號不好,最後只有在路燈附近有訊號,聯繫完在花蓮的妻子後,就沒辦法再打電話,還好妻子幫忙自己向警方求援。

警方利用千金頂協助,仍無法讓車輛脫困。(記者吳昇儒翻攝)

警方利用千金頂協助,仍無法讓車輛脫困。(記者吳昇儒翻攝)

最後出動拖吊車才讓劉男的車輛脫困。(記者吳昇儒翻攝)

最後出動拖吊車才讓劉男的車輛脫困。(記者吳昇儒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