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埔里小吃店忘關爐火釀祝融波及鄰居 業者判3月緩刑2年

埔里鎮市區小吃店,去年5月忘關爐火引發火災,波及鄰居,業者都已賠償鄰居且與其和解,南投地院法官判刑3月,緩刑2年。(資料照,記者佟振國攝)

埔里鎮市區小吃店,去年5月忘關爐火引發火災,波及鄰居,業者都已賠償鄰居且與其和解,南投地院法官判刑3月,緩刑2年。(資料照,記者佟振國攝)

2022/06/23 17:01

〔記者陳鳳麗/南投報導〕南投縣埔里鎮市區1間小吃店,去年5月中午因女業者忙著到前面幫顧客打包外帶餐點,忘了關廚房爐火而起火燃燒,波及周邊店家,有3間建物內部部分燒燬,南投地院將該女業者以失火燒燬現供人使用之住宅罪名,判處有期徒刑3個月,因她已賠償鄰居損失並和解,法官宣告緩刑2年。

判決書指出,埔里市區小吃店的火警,發生在去年5月中旬的中午11點半多,當時卓姓女業者先在後方廚房煮餐食,煮好後到前面打包顧客的餐點,忘了關爐火,鍋爐還在空燒,不久就引發火災,火勢往上竄燒,該店面的2樓臥室木板、3樓儲藏室美耐板燒熔。而該場火也讓3戶鄰居的房子有部分裝潢或天花板、屋簷燒燬。

當時卓姓女打119報案,後來在消防局製作談話筆錄詢問起火原因時,即主動坦承起火處是其使用的廚房爐具,符合自首的要件,得減輕其刑。

法官在判決書中表示,卓姓女業者因疏忽未注意關閉爐火,以致引燃周邊可燃物而起火燃燒,並延燒至周邊住宅,除對公共安全造成危害,也讓鄰居財產遭受損失,惟念及犯後坦承犯行,且與被害人均已達成和解或調解,並賠償完畢,經此教訓,已知警惕,應無再犯之虞,判決之徒刑以暫不執行為適當,因此判處有期徒刑3月,得易科罰金,宣告緩刑2年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