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高雄首張跟騷告誡書開給單戀男 迄今開出20張以「盯梢守候」最多

高雄市警局首張跟騷告誡書開給單戀男,迄今開出20張以「盯梢守候」最多。(警方提供)

高雄市警局首張跟騷告誡書開給單戀男,迄今開出20張以「盯梢守候」最多。(警方提供)

2022/06/23 12:24

〔記者黃良傑/高雄報導〕跟蹤騷擾防制法6月實施迄今,高市警局已受理21件跟蹤騷擾案,高市警局開出的第1張跟騷告誡書,是33歲黃姓男子單戀一女子,一直撥打電話找她,不堪其擾報警,女方表示,今年5月2日相識,但並非男女朋友,也告知黃男雙方不適合,不要再打電話、訊息騷擾,男方不聽,警方開立書面告誡書給黃男。

另有一女子在大賣場工作時,遭林姓男客問「妳FB叫什麼名字?」女子回答沒有使用FB,林男根據制服上的名牌,搜尋女子的臉書並留言,自6月起,男子時常進入賣場偷偷觀察女子上班情形,藉機靠近,結帳故意拖延時間,當結帳付錢時還故意摸女子的手。

林男報會員電話刻意大聲報尾數「520」(我愛妳),疑似表白,種種舉動讓女子心生畏懼,因不堪其擾報警處理,警方也依「跟騷法」開立書面告誡,嚇阻男子跟騷行為,自此不再騷擾女子。

婦幼隊指出,跟蹤騷擾防制法自6月1日施行迄今,高市警共受理21件跟蹤騷擾案,並開出20張告誡書,以告誡約制行為人,目前跟騷案行為態樣中,以「盯梢守候」居多,比例佔4分之1,其次是「通訊騷擾」及「監視觀察」行為,觸碰跟騷法的民眾,又以「前男女朋友」比例最高,依次是職場常遇的陌生人、相識朋友、住處鄰居,加害人還是多為熟人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