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又不是比特幣!婦人遇警阻詐堅稱「我買最新的白銀幣耶」

婦人到銀行臨櫃匯款投資虛擬貨幣,行員直覺有異通報警方到場。(警方提供)

婦人到銀行臨櫃匯款投資虛擬貨幣,行員直覺有異通報警方到場。(警方提供)

2022/06/21 12:49

〔記者許國楨/台中報導〕台中市一名婦人掉入投資虛擬貨幣陷阱,17日到銀行要匯款到指定帳戶,行員直覺有異通報警方到場,面對員警詢問,婦人還不耐說「又不是買比特幣,我是買現在最新的白銀幣耶」,但最後經警方查看其手機對話紀錄,確認婦人的確遇到常見的假投資真詐財手法,苦口婆心勸阻才打消其匯款念頭。

中市第二分局立人派出所當天中午就接獲轄內銀行通報,一名40多歲婦人疑遇此詐騙手法要匯款,員警盛君心、王楚翔到場了解,得知婦人要匯美金1千元投資虛擬貨幣,但面對警方詢問卻不耐地說「我又不是買比特幣,我是買現在最新的白銀幣」。

警方取得婦人同意後查看其手機對話紀錄,果然發現第一次投資虛擬貨幣的婦人陷入常見的詐騙陷阱,詐團透過假虛擬貨幣交易平台直播,營造熱絡投資氛圍,邀請婦人加入不知名助理、經理等私人LINE帳號,再告訴婦人如何操作才會獲利,進而要求婦人將款項匯入其指定帳戶。

經警方苦口婆心耐心解說後,婦人始放棄匯款念頭,保住積蓄;二分局分局長陳家銘表示,虛擬貨幣市場是新興的投資領域,每天都有投資新手前仆後繼進入,但稍有不慎,就會成為詐團待宰羔羊,呼籲民眾投資理財不要跟風,不懂的東西千萬別聽信人言就貿然下手,在對風險有充分認知及足夠知識前提下,如欲購買虛擬貨幣可透過合法的兌換所(如MaiCoin、BitoEX等)和交易所(如Binance、MAX等),才不會讓辛苦錢血本無歸!

員警察看婦人手機對話紀錄,確認遇詐。(警方提供)

員警察看婦人手機對話紀錄,確認遇詐。(警方提供)

婦人最後打消匯款念頭。(警方提供)

婦人最後打消匯款念頭。(警方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