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妻兒逃死劫!台中家暴男縱火燒屋被訴 法院裁定延押

張男最近也被檢方依殺人未遂等罪嫌提起公訴,並在移審法院後接押。(資料照)

張男最近也被檢方依殺人未遂等罪嫌提起公訴,並在移審法院後接押。(資料照)

2022/06/20 22:12

〔記者許國楨、蔡淑媛/台中報導〕新竹市陳姓男子因與父母爭吵,日前縱火燒死一家八口,震驚社會,台中市太平區則有一名有家暴前科的張姓男子,今年元宵節當天因不滿家人向法院聲請保護令,未考量妻兒都在樓上睡覺竟縱火燒屋,所幸妻兒逃過一劫,而張男最近也被檢方依殺人未遂等罪嫌提起公訴,並在移審法院後接押。

據了解,張男當天縱火後隨即落網,在警局仍持續恐嚇家人:「會放一次火,就會放第二次」、「沒有燒成功,也會去殺了妻子及兒子」、「張○○是我兒子,我想讓他死」等,張男當時訊後被移送法辦,檢方聲押獲准,案件審理期間,張男事後雖辯稱,當時自己吃了很多安眠藥,他只是想自殺,並沒有殺害妻兒的意思,但檢察官不採信,依法將他起訴。

而案經移審法院後,法官認為張有再犯之虞,因此裁定預防性接續羈押,審判中第1次可羈押3個月,屆時到期若有接續羈押必要,按刑事訴訟法108條第5項規定,延長羈押期間,偵查中不得逾2月,以延長1次為限。審判中每次不得逾2月,如所犯最重本刑為10年以下有期徒刑以下之刑者,第一審、第二審以3次為限,第三審以1次為限。

另針對張男縱火燒妻兒一案,市府社會局表示,張妻與2名成年孩子目前安全無虞,社工持續與3人討論安全計畫,並連結相關補助和律師資源,以協助後續司法訴訟。

☆民眾如遇同居關係暴力情形,可撥打113保護專線,或向各地方政府家庭暴力防治中心求助。☆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