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登山客攀雪山西稜高山症發作 空勤隊救援送醫

空勤隊將林男吊掛上機送往東勢河濱公園,由救護車轉送東勢農民醫院就醫。(記者歐素美翻攝)

空勤隊將林男吊掛上機送往東勢河濱公園,由救護車轉送東勢農民醫院就醫。(記者歐素美翻攝)

2022/06/20 21:23

〔記者歐素美/台中報導〕63歲林男等8人登山隊攀登雪山西稜,不料,林男走到於弓水營地,疑似高山症發作,身體不適,張姓領隊趕緊打119報案求協助,台中市消防局立即派遣梨山分隊共4人,由王文廷分隊長帶隊前往,不過,因從梨山到弓水營地,徒步要18小時,緩不濟急,台中市消防局第二大隊同時申請空勤總隊出動直升機前往救援,將林男吊掛上桂機後送往東勢農民醫院就醫。

台中市消防局於今天下午3點15分接獲張姓領隊報案指稱,他們一行8人登山團,其中林姓登山客在弓水營地疑似高山症發作,身體不適,需要消防人員協助救援,台中市消防局立即派遣梨山分隊共4人,由王文廷分隊長帶隊前往。

不過,因消防人員徒步從梨山上山,到弓水營地要18小時。台中市消防局同時申請空勤總隊支援,空勤總隊於下午4時10分出動直升機從清泉崗機場起飛,並於4點40分將林男吊掛上機,載往東勢區河濱公園,林男意識清楚,由新社消防分隊救護車送往東勢農民醫院就醫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