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心裡超不安!紫南宮拜拜「順走」錢母、項鍊 急將贓物送警吃官司

竹山紫南宮香火鼎盛,每年製作的錢母、項鍊都受到歡迎。(記者陳鳳麗攝)

竹山紫南宮香火鼎盛,每年製作的錢母、項鍊都受到歡迎。(記者陳鳳麗攝)

2022/06/20 11:27

〔記者陳鳳麗/南投報導〕土地公在看!30多歲林姓男子跟朋友開車到紫南宮拜拜,利用過年前竹山紫南宮借還金人潮多,潛入辦公室偷走用紙裝的套幣、金銀錢母各10組,及項鍊5條,整袋放在友人車上,隔天該男知道東窗事發,請另一名朋友將8盒套幣、金銀錢母各7組,及項鍊3條,交給竹山警方,在南投檢方偵辦期間,向紫南宮認錯並賠償,檢察官聲請簡易判決,南投地院近日判處林男有期徒刑4個月。

這名家住外縣市的35歲林姓男子,今年1月27日下午1時多,坐朋友的車到紫南宮拜拜,當時再過4天就是除夕,前來借金、還金的信眾多,該宮人員也很忙碌,林男看到辦公室沒有人,潛入偷走由莊姓委員包管的一袋紫南宮新製的套幣10盒、琉璃項鍊5條和金銀錢母各10枚。

林男偷走該袋物品後,若無其事地把該袋東西交給朋友,請他放在車上。隔天上午他即感覺不安,感覺會被警察逮捕,因此商請一名綽號「凸仔」的男子,將套幣8盒、項鍊3條、金錢母7個、銀錢母7個交予竹山警方,少了套幣3盒、項鍊兩條和金銀錢母各3組。

在交還偷竊物品前,莊姓委員也發現東西不見而報案,警方還在追查竊 賊身分時,林男即託朋友來交付贓物,而警方傳喚他到案後,他坦承偷了對「伯公啊」(土地公)的東西後一直不安,知道自己做錯了,後來也與紫南宮和解賠償。

南投地院法官近日將他以竊盜罪名,判處有期徒刑4個月,得易科罰金,折合新台幣12萬元。

紫南宮的金銀錢母、項鍊等物,非常受到信眾的歡迎,林姓男子就偷走ㄧ袋錢母、項鍊、套幣。此為示意照。(記者陳鳳麗攝)

紫南宮的金銀錢母、項鍊等物,非常受到信眾的歡迎,林姓男子就偷走ㄧ袋錢母、項鍊、套幣。此為示意照。(記者陳鳳麗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