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金盛世紙業前總經理涉不實交易詐獎金 14人起訴

「金盛世紙業」前總經理黃國泉詐領業績獎金被起訴。(資料照)

「金盛世紙業」前總經理黃國泉詐領業績獎金被起訴。(資料照)

2022/06/20 11:09

〔記者錢利忠/台北報導〕以出產衛生紙品牌的「倍潔雅」著稱的金盛世紙業,時任總經理的黃國泉、業務部協理林國洲、供應鏈部門經理蘇文菁、財務部經理任鳳英、業務部經理黃弘仁等多名內部人,為詐領289萬餘元業績獎金,竟內神通外鬼製造不實交易,造成公司3億多元損害,黃國泉、林國洲等人到案後已認罪,台北地檢署今依背信等罪起訴黃國泉等14人,建請法院宣告沒收不法所得。

檢方調查,印尼金光集團轄下亞洲漿紙公司在台百分之百持股的金盛世,其時任總經理黃國泉、業務部協理林國洲、供應鏈部門經理蘇文菁、財務部經理任鳳英、業務部經理黃弘仁等5人,為了詐領業績獎金,涉與13家衛生紙代工廠商製造不實交易,虛增原紙加工成衛生紙的訂單,圖利廠商以低於原紙成本的價格,取得金盛世的原紙。

由於原紙價格與衛生紙成品的價格不同,黃國泉等人另涉虛增衛生紙銷貨收入以及促銷活動申請表,而沒有實際進行代工的廠商則配合製造不實的加工費等發票,提供給黃國泉等人向公司不實核銷,藉此沖銷無法回收的2億1194餘萬元應收帳款,黃等人陸續詐得289萬5622元業績獎金;其中,黃國泉、林國洲、蘇文菁、任鳳英分別詐得68萬多元、83萬多元、63萬多元、31萬多元業績獎金,金盛世則於2012年至2018年間遭虛增營業收入達3億5456萬4774元。

檢方另查出,蘇文菁、黃弘仁任職於金盛世期間,曾與公司簽訂「保密及不競爭協議」,卻違反競業禁止規定,利用黃弘仁胞兄名義在宜蘭礁溪鄉私自設立菁弘國際公司,委請金盛世的代工廠同時替菁弘國際代工,生產「極度純柔」、「優朵」、「綠荷」等3款自有品牌衛生紙;此外,還接洽與金盛世合作的物流公司協助菁弘國際出貨,使菁弘國際獲利1億530萬1261元,蘇文菁、黃弘仁2人則從中分紅226萬4996元。

此外,蘇文菁、黃弘仁明知金盛世自2010年開始致力開發網路電商經銷通路,仍於2016年4月至2017年12月間,利用金盛世的電腦、網路等公司資源,處理菁弘國際各期銷售帳務明細、投保產險、徵聘員工、稅務、編製財報、股東分紅等日常營運業務,還接洽客戶訂單、安排出貨、開立銷項發票、與網路電商結算及請款等諸多商業競爭行為,藉此降低金盛世的商業優勢而受到損害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