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彰化3連霸測速桿王 往北拍4個月又轉向了

彰化縣稱霸固定式測速桿冠軍寶座3年的東外環道2.2K測速桿,今天從原本往北拍照,改為往南拍照。 (警方提供)

彰化縣稱霸固定式測速桿冠軍寶座3年的東外環道2.2K測速桿,今天從原本往北拍照,改為往南拍照。 (警方提供)

2022/06/19 16:59

〔記者湯世名/彰化報導〕是真的!彰化縣稱霸固定式測速桿冠軍寶座3年的彰化市省道台74甲線東外環道2.2K測速桿轉向了,今年2月這支測速桿曾由原本往南拍照,改為往北拍照,沒想到僅過4個月,縣警局交通隊今天又將這支測速桿改為往南拍照,不少用路人眼尖發現,紛紛PO網公告要大家小心,許多用路人轟「是在搶錢嗎?」

彰化縣去年固定式測速照相桿排名,前10名共開出9萬3246張罰單,依汽車超速1600元起跳,「業績」高達1億4900多萬元,其中,東外環道2.2K的測速桿,去年共「閃」了1萬3442張超速罰單,平均1天近37張,榮登「桿王」寶座,同時也是連續3年稱霸。

今年2月東外環道這支測速桿由原本的往南拍照,改為往北拍照,當時即引起用路人議論,沒想到僅過4個月,這支測速桿於今天再度轉向,改為往南拍照,有用路人經過眼尖發現「那支測速桿不是往北照嗎,怎麼會突然又往南照?」把測速桿轉向訊PO上網「小心超速被開罰!」有用路人轟「是在搶錢嗎?轉了又轉,頭都快轉暈了」。

交通隊指出,警方通常會依據該條道路行車速度與事故件數、頻率,考量到行車安全,才會決定是否將路口處的測速桿轉向調整。據了解,警方研判該路段銜接省道台74線中彰快速公路,為上坡路段,用路人從台中方向行駛過來時,速限為80公里,一旦進入彰化轄區東外環道速限就降為70公里,很可能會不自覺就超速,加上去年北上車禍有增加跡象,因此把測速桿轉向。

警方呼籲,警方設置測速桿主要目的是讓用路人遵守行車速限,並非一味開罰,用路人行經易肇事路段務必減速慢行,按照速限行駛以避免車速過快發生危險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