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隨身小管家落難在小黃 警靈光乍現獻妙招火速尋回

蔡翁手機失而復得,高興的與鄭員合影留念。(警方提供)


(記者許國楨攝)

蔡翁手機失而復得,高興的與鄭員合影留念。(警方提供) (記者許國楨攝)

2022/06/19 14:34

〔記者許國楨/台中報導〕 台中市蔡姓老翁前天不慎將手機遺落小黃車上求助警方,員警立即協助調閱監視器很快鎖定車號,未料運將因沒有手機無法聯繫,員警見蔡翁神情落寞靈光乍現,想到運將可能回到蔡翁稍早搭車的排班定點等待乘客獻計,果讓蔡翁迅速找回日常不可或缺的隨身小管家,興奮之情溢於言表。

台中市第三分局立德派出所警員鄭裕憲當天下午備勤時,突見70歲蔡翁焦急進入所內表示,剛剛從火車站搭乘計程車往返拜訪友人,回程下車後才發現手機不在身上,經推敲判斷手機應是遺落在計程車上,然因未記下車牌號碼,加上手機切換靜音,怎樣撥打都沒有人接聽。

鄭員得知原委立即協助調閱周邊監視器,半小時後雖成功鎖定車號,也聯繫上該位運將妻子,未料運將因無手機無法聯繫,需待晚上返家後才能詢問,由於還有許多事情急需連絡,加上相關資料及電話都儲存在手機內,蔡翁得知要等到晚間才可能拿回手機,神情不免落寞。

此時鄭員見他失落模樣突靈光一閃,想到近來因為疫情關係,許多民眾搭乘計程車會選擇使用叫車系統,少有隨機攔車乘客,且許多運將避免路上空跑浪費油資,通常會選擇定點等待乘客,研判該名運將在蔡翁下車後,會折返火車站排班處等待乘客,建議前往原搭車地點,或許不用等到晚上就能找回手機。

果真蔡翁離開後20分鐘又開心地走進派出所,告訴鄭員真的在排班處找到司機,也在後座發現遺落手機,對於鄭員耐心協助十分感謝,興奮地合影留念;警方提醒民眾,搭乘計程車時可隨手記下車牌號碼並告知家人,除可以預防意外發生,還能在丟東西時提供給警方迅速協助聯繫,簡單舉動卻能有大功效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