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高雄1至5月違停肇事逾百件 林于凱︰提高罰款、增人行道、汽車減量

高市議員林于凱呼籲主管機關正視與解決違停亂象。(記者王榮祥翻攝)

高市議員林于凱呼籲主管機關正視與解決違停亂象。(記者王榮祥翻攝)

2022/06/19 10:10

〔記者王榮祥/高雄報導〕高雄市今年1月至5月間,因違規停車或暫停不當而肇事共122件,市議員林于凱呼籲相關單位正視,並建議三個方向,提高併排違停罰款、增設人行道與騎樓管理、推動汽車減量。

Youtuber志祺七七發布針對違停亂象所做分析影片,在網路引起討論,時代力量高市議員林于凱指出,違停嚴重性常被低估,貪圖方便且不經意的行為,卻造成許多車禍事故及傷亡。

他引述高市警察局統計,去年因違規停車或暫停不當而肇事共240 件,今年1月至5月累計122件;今年還不到一半,肇事案件已超過去年一半,從去年平均值來看,幾乎每月會發生約20起因違停造成的車禍,汽車則佔案件比例的4分之3。

尤其今年4月30日後,交通部的檢舉新制上路,讓違停變成不可檢舉項目,但此舉沒讓員警更輕鬆,反而變成要隨call隨到、更是分身乏術,台灣也進入大違停時代。

林于凱呼籲相關單位正視與解決問題,並建議三個方向可評估,首先是將併排停車罰款由2400元再提高,且落實依法現場舉發開單,沒有勸導空間。

第二為增設人行道搭配騎樓妥善管理,強制新闢道路皆應配置人行道;第三為推動汽車減量,在高雄大眾運輸路網完成後,應思考減少私家汽車使用量,才是治本之道,可參考巴黎「單雙號限行」、或日本東京立法管制先確保有車位才能購車。

林于凱強調,交通法規不能再倒退,需更全面、更安全規劃來保障人民行動安全,呼籲地方政府到交通部都應重視台灣違停亂象,從以上三步驟著手處理,營造更安全的交通環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