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國小畢業生謝岫融獲總統教育獎 捐獎金助社福團體

2022/06/19 00:30

〔中央社〕彰化二林鎮育德國小畢業生謝岫融出身貧困,今年跟姊姊一樣獲得總統教育獎,拿到2萬元獎金後捐出2000元給社福團體,其餘則拿出來幫家裡繳房租和水電,讓母親驕傲又心疼。

謝岫融和姊姊謝沂鈞都獲得總統教育獎的「奮發向上」獎,姊姊謝沂鈞拿過2次總統教育獎,第一次拿到獎金就捐出新台幣1000元認養愛心路燈,第二次得獎拿出1750元,買了50份漢堡,送給衛生所、消防隊等單位。

謝岫融今年也獲得總統教育獎的奮發向上獎,從獎金中拿出2000元給平時照顧她們的課輔班,作為弱勢家庭子女課後照顧經費;謝岫融接受媒體聯訪時說,小時候常跟媽媽、姊姊擠在地上吃飯,後來因為有人幫忙,生活因此改善,現在出門當志工,看到受助者解決困境露出笑容,就覺得很快樂。

謝岫融指出,她有很多想要做的事情,有了獎金可以請照顧她的阿姨吃飯,也可以幫媽媽繳房租和水電費,最後剩下的錢不多,但夠用就好。

謝岫融的媽媽則說,因為沒錢帶小孩出去玩,所以帶她們去社福團體當志工,她對姊妹把獎金捐出做公益,感到又驕傲又心疼,也希望她們未來會繼續回饋社會。(編輯:劉學源)1110619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