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酒駕7次犯服刑中 執行署扣存封房追回18萬拒測罰金

屏東分署執行人員製作公文,扣押在監義務人存款並查封不動產。(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屏東分署)

屏東分署執行人員製作公文,扣押在監義務人存款並查封不動產。(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屏東分署)

2022/06/16 20:33

〔記者羅欣貞/屏東報導〕屏東縣枋寮鄉一名吳姓男子,酒駕多達7次,目前在監服刑中,因其對2020年拒絕酒測遭開罰18萬元置之不理,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屏東分署依法執行,在1個多月內成功為國庫徵起該筆18萬元拒測罰單。

該名男子2020年8月在佳冬開車被警察攔檢時,因拒絕酒測遭開罰18萬元,男子不理會罰單,案件遂移送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屏東分署執行。

屏東分署表示,今年(2022年)4月受理該起案件後,發現吳男在警方舉發通知單開出後不久,即因之前多次酒駕被判刑確定而入獄,迄今仍在監服刑中。執行人員職權調查義務人財產後,發現吳男名下尚有存款以及不動產,分署旋即核發執行命令扣押數家銀行存款,並查封男子佔地50坪的透天厝,另囑託監所通知吳男,告以分署目前已發動的執行程序。

吳男收到通知後自獄中來信,稱於特定金融機構有足夠的存款可繳納該件罰鍰,分署隨即迅速收取吳男所述銀行存款,撤銷其他金融機構的扣押,發函地政事務所塗銷透天厝查封登記,於收案後短短1個多月內,成功為國庫順利徵起該筆18萬元拒測罰單。

依據法院判決資料,吳男近10年間常常於林邊知名海產店喝啤酒,酒後騎車開車時則屢屢違反交通規則,紅燈右轉、沒戴安全帽、未二段式左轉,或因行車搖晃且忽快忽慢而被警察攔查,雖未肇事,但酒測值的酒精濃度最高曾經達到每公升0.68毫克。義務人酒駕多達7次,之前曾被易科罰金,然而次數實在過多,最後還是因為累犯而被判處須入監服刑。

屏東分署表示,案件一旦移送,執行程序並不會因為義務人入監服刑而停止,呼籲當事人不要心存僥倖,如果義務人名下有車輛、股票、租金、船舶等財產,分署也一定會依法執行到底。尤其是酒駕案件,縱使義務人並未肇事造成傷亡,為響應酒駕零容忍並減少公共危險,分署還是會繼續強力執行以貫徹交通正義,共同保障用路人安全。

☆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☆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