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總統投票日臉書分享罷韓訊息 網友被罰50萬

陳姓網友於總統投票日分享罷韓照片,還要大家好好投票,遭中選會認定違反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裁罰50萬元。圖為韓國瑜。(資料照)

陳姓網友於總統投票日分享罷韓照片,還要大家好好投票,遭中選會認定違反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裁罰50萬元。圖為韓國瑜。(資料照)

2022/06/16 12:25

〔記者溫于德/台北報導〕前年第15任總統選舉投票日,陳姓網友在臉書分享含有「公民割草行動罷韓大遊行」、「火大割草,光復高雄!」等罷韓活動照片,還要大家好好投票,遭中選會認定違反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裁罰50萬元,陳不服提告,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認為中選會裁罰無誤,判陳敗訴;可上訴。

判決指,2020年1月11日第15任總統副總統暨第10屆立法委員選舉投票日當天,陳男在臉書分享罷韓活動照片,並留言「請大家好好投票啊!」、「讓我們的市長回來吧 我對顏色沒有特別的偏好 但這個人真的太扯了#守護台灣光復高雄#市長回來後就是我們高雄人的事了」,遭中選會認定違反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,裁罰50萬元。

陳男認為,「從事助選活動」是指幫特定候選人當選,但根據自己的貼文,無法推認是積極地幫忙1位特定候選人選舉,仍遭中選會裁罰50萬元,中選會顯然悖於行政自我拘束原則。

中選會認為違反行政自我拘束原則,且陳男於投票當日從事罷免宣傳活動,是對韓國瑜進行負面宣傳,會讓閱讀者認為對其他沒有被罷免的總統候選人進行正面助選,而該貼文有設定閱覽權限,經陳的好友看見貼文後向中選會檢舉,足可證明貼文有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之虞,經審認已達助選之實,依法裁罰無誤。

北高行認為,根據一般社會通念以及陳男貼文、整體文字內容可知,確實蘊含貶抑特定候選人韓國瑜之意,並強烈暗示看見的貼文的臉友,把票投給其他未被倡議罷免的總統候選人,且陳也表達期待韓國瑜落選總統後,便能對韓罷免高雄市市長,屬於幫特定候選人進行助選,遭中選會處以最低罰鍰50萬元無誤,判陳敗訴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