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逃稅千萬還將上億資產藏海外 營收上億白銀進口商慘了

匠品公司時任負責人李明源(中)欠繳營利事業所得稅加上罰鍰共4068多萬元,14日遭管收。(士林分署提供)

匠品公司時任負責人李明源(中)欠繳營利事業所得稅加上罰鍰共4068多萬元,14日遭管收。(士林分署提供)

2022/06/15 14:49

〔記者溫于德/台北報導〕營收上億的匠品公司專門進口白銀,時任公司負責人李明源卻欠繳2006年到2011年間營利事業所得稅加上罰鍰共4068多萬元,行政執行署士林分署發現李男把公司2億6000萬多元資產藏在海外,決定硬起來,14日對李男聲請管收獲准,立即將人送往看守所執行管收。

士林分署指,65歲李明源欠繳營利所得稅與罰鍰共6038萬多元,經分署勸諭,他雖繳納2000多萬元,仍積欠4068萬多元,但他並非無資力繳納欠稅,先前已將公司3000萬多元資產移轉到自己與家人名下,甚至把匠品公司2億6000多萬元的資產藏在由他擔任負責人的海外一人公司名下。

且李明源面對士林分署催繳積欠金額4068萬多元,他還稱會把2億多元匯往海外公司是為了幫匠品公司進口白銀避險,屬於進口成本。

士林分署拒絕採信,且發現李明源拿匠品公司資產繳個人卡費、支付女兒購屋頭期款,還提領現金高達3374萬多元,決定對他聲請管收。

士林分署表示,士院曾駁回聲請,經提起抗告,獲高院廢棄發回,李明源不服再提抗告,仍遭最高法院駁回確定。

士林分署14日再度對李明源聲請管收,獲士院裁准,由於李明源仍拒絕提出具體清償方案,立刻將人送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