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捷運站身體不適卻不敢喝水吃藥險昏厥 高雄捷警:特殊狀況可例外

高雄捷警即時攙扶差點跌倒的林女,並提供溫開水讓她服藥。(記者王榮祥翻攝)

高雄捷警即時攙扶差點跌倒的林女,並提供溫開水讓她服藥。(記者王榮祥翻攝)

2022/06/15 10:11

〔記者王榮祥/高雄報導〕一名林姓女子日前在高雄捷運車站內突然臉色發白、全身癱軟差點跌倒,幸好碰到捷運警察巡邏經過、及時上前攙扶,原來有心臟病的林女以為捷運站內不能飲食,所以不敢喝水吃藥,捷警當場解釋特殊急難可例外,林女才安心服藥。

捷警指出,家住鳳山的林姓女子(47歲)與友人相約在「都會公園站」出口會合,準備前往台中,於捷運站搭電梯準備出站時,卻突然臉色發白、全身癱軟而差點跌倒,幸好一旁捷警李錦坤、戴記成巡邏經過,即時攙扶住。

捷警隨後將女子攙扶到川堂層座位區休息,並詢問是否需通知救護車到場,但女子表示不用,並透露因患有心臟病且還尚未用午餐,準備等友人到場之後再一同用餐,但卻因體力不支,出現暈眩而差點跌倒。

員警隨即提供溫開水讓林女飲用,但林女卻有些疑慮,詢問員警「搭捷運不是不能喝水嗎?」

員警隨即解釋,雖然依規定在捷運系統內禁止飲食,但若因特殊急難救助情形則可例外;林女才安心地將隨身攜帶的心臟病藥物取出服用,站務人員也貼心地推來輪椅,將林女安置於服務台旁等候友人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