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5個月阻詐700萬!中二分局再攔阻200萬 「進階版熊讚」現蹤郵局

為激勵民眾阻詐動機,台中市第二分局贈送特別的「熊讚」泰迪熊。(圖由警方提供)

為激勵民眾阻詐動機,台中市第二分局贈送特別的「熊讚」泰迪熊。(圖由警方提供)

2022/06/14 16:36

〔記者許國楨/台中報導〕台中市第二分局阻詐不遺餘力,透過轄內金融、超商等業者宣導車手特徵及最新詐騙手法,擴大阻詐能量,光今年至上月已阻詐700多萬元,本月初再傳郵局聯手警方單筆阻詐200萬元,分局長陳家銘14日也到該郵局致贈人氣頗盛的「進階版阻詐熊讚」泰迪熊,感謝行員積極關懷民眾,與警方連線阻詐成功。

陳家銘自去年8月上任後,馬不停蹄拜訪轄內金融、保全、超商、保險等業者,宣導車手特徵及最新詐騙手法,建立良好通暢聯繫網絡,擴大阻詐能量,光今年初至上月的5個月內已成功阻詐10件,攔阻金額高達7百餘萬元,並不斷滾動式調整勤務模式與查緝方向,車手ATM提領件數更較去年同期下降近4成,守護民眾荷包不遺餘力。

而為激勵民眾阻詐動機,該分局在既有宣導布偶「基本款熊讚」外,最近特別商請第二警友辦事處加碼購置「進階版熊讚」,不僅在尺寸上加大、臉部表情更活潑,還能換穿不同應勤制服,期再掀「熊讚熱潮」即傳捷報,張姓婦人本月2日接到「網購設定錯誤」詐騙電話,直衝北區健行路衝局就要領出200萬元,行員直覺有異通報,員警一聽是詐騙老梗,舉證張婦接到電話係「高風險可疑號碼」及時阻詐。

陳家銘今上午到郵局,致贈該款人氣頗盛的「進階版阻詐熊讚」泰迪熊,感謝行員積極關懷民眾,與警方阻詐連線成功,也與行員分享關懷提問和阻詐技巧,共同守護民眾財產安全,而接到這份特別的禮物,行員笑逐顏開,其餘行員紛紛表示自己也想加1,加入最佳阻詐防線。

☆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,防詐騙專線︰165,報案專線︰110☆

分局長陳家銘今到郵局致贈「進階版阻詐熊讚」泰迪熊,感謝行員積極與警方連線阻詐成功。(圖由警方提供)

分局長陳家銘今到郵局致贈「進階版阻詐熊讚」泰迪熊,感謝行員積極與警方連線阻詐成功。(圖由警方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