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東婦人流浪300公里到樹林!暖警買車票助返家

樹林警方發現一名從台東流浪到樹林的婦人,自掏腰包買火車票送她返家。(民眾提供)

樹林警方發現一名從台東流浪到樹林的婦人,自掏腰包買火車票送她返家。(民眾提供)

2022/06/10 09:13

〔記者翁聿煌/新北報導〕新北市樹林警分局山佳派出所警員陳昱豪、楊和裕8日執行巡邏勤務時,在台鐵山佳火車站前發現一名疑有智能障礙的老婦坐地休息,一問之下才知道她遠從台東流浪到樹林,經聯繫家屬,員警自掏腰包購買火車票送她返回台東,家人十分感激。

警方表示,陳昱豪、楊和裕巡邏至台鐵山佳火車站前,發現一名年約60歲的婦女蹲坐在路旁,向警方表示腳很痛需要休息,警方擔心該女傷勢,建議其至派出所內稍作休息,並提供溫水及麵包供其果腹。

員警對談中發現該名婦女無法完整表達語意,也說不清楚自己家人聯繫方式,警方判斷婦女可能患有智能障礙等症狀,幸虧其記得身分證字號,經查詢失蹤人口系統,發現已被通報多次失蹤紀錄,警方設法聯繫到其母親,才知道他們居住地在台東縣池上鄉。

老母親表示因家裡經濟條件不佳且路途遙遠,家中沒有多餘的錢坐車北上接回婦女,不知該如何是好,員警為使該女順利返回台東,自掏腰包購買太魯閣自強號火車票,並護送該女至樹林火車站搭車,同步通報站務人員及該車次列車長接手協助並關心,也平安到達池上車站,能與家人團聚,家屬對警方發揮愛心、排除困難達成任務由衷感謝。

樹林分局警員自掏腰包買火車票送婦人返回台東。(民眾提供)

樹林分局警員自掏腰包買火車票送婦人返回台東。(民眾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