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「妳兒子睡我馬子...」 台南男被下藥軟禁 母遭恐嚇索和解金

永康警分局將涉嫌設局、下藥的林姓犯嫌逮捕,迅速破案。(民眾提供)

永康警分局將涉嫌設局、下藥的林姓犯嫌逮捕,迅速破案。(民眾提供)

2022/06/10 08:48

〔記者吳俊鋒/台南報導〕嘉義29歲男子「阿旺」遭網友設局、下藥,軟禁在台南的汽車旅館,其母親接獲電話,稱「妳兒子睡我馬子」,如要息事寧人,就交出5萬元和解金,恐嚇未果隨後即失聯,永康警方動員搜查轄內的飯店、摩鐵,順利找到被害人,緊急送醫,並北上逮捕嫌犯,24小時內迅速偵破,全案移送法辦。

永康警分局8日接獲協尋失蹤兒子的通報,心急如焚的母親表示,接到兒子的電話來電,但與她通話的卻不是兒子,該名陌生男子稱,兒子與陌生男子的女友發生性關係,導致其女友離去,要求交出5萬元和解金。

後來,對方失聯,永康警分局根據嫌犯傳給母親的兒子昏睡照片,發現疑似是轄內旅宿,動員搜查,順利找到被害人,但被害人意識不清,員警在現場時發現床頭旁有不明粉末,懷疑被害人遭下藥,趕緊送往醫院救治,初步檢驗,被餵食安眠藥。

同時警方也組成專案小組調閱相關監視器,發現犯嫌狡猾隱藏身分,並持被害人的證件租賃車輛往北逃逸,警方趕往新北市將33歲林姓犯嫌順利帶回說明,全案詢後依強盜重傷、重大恐嚇取財及偽造文書等罪嫌移送地檢署偵辦。

初步了解,被害人與犯嫌、及其女性友人都是網路社團上的網友,因經常於網路上聊天、分享心情,而相約南下出遊,卻於過程中變調,演變成這起案件,警方初步釐清該女性友人並未涉及。

永康分局長甘炎民表示,警方積極查找到被害人並啟動查緝涉案網友,所幸在24小時逮捕到案,讓家屬了解真相,更能釐清下毒物品提供醫院緊急應處;他呼籲,網路陷阱多,即便是經常聊天互吐苦水的網友,也未必是抱著一顆真心,也可能在當面見面後,讓被害人在不好意思拒絕的情況下受到詐騙、妨害自由或其他的危險中。

被害人疑遭下藥,趕緊送往醫院救治。(民眾提供)

被害人疑遭下藥,趕緊送往醫院救治。(民眾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