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從路口執勤到榮家服務 三峽義交小隊長蔣金水守護家鄉熱心助人

三峽義交小隊長蔣金水熱心助人,主動協助榮家長輩。(三峽分局提供)

三峽義交小隊長蔣金水熱心助人,主動協助榮家長輩。(三峽分局提供)

2022/06/10 08:45

〔記者翁聿煌/新北報導〕新北市三峽警分局義交小隊長蔣金水熱心助人,他除了平時在路口協助交通疏導管制和行人交通安全,也利用駕駛計程車之便,協助將老人安全送達各地就醫看診等專責工作,讓老人們不用擔心迷路,敬老尊賢的親民作風,今年4月獲選三峽分局護老專案宣導大使,人如其名,「金水」是台灣最美的風景。

三峽警分局長王鴻儒說,小隊長蔣金水擔任義交13年餘,其父母、弟弟都是三峽義交中隊成員(其中蔣父投入義交行列服務33年、蔣母20年、弟弟9年),一家人投入三峽義交中隊,協助警方疏導、管制維持交通秩序工作,貢獻服務地方不遺餘力。

蔣金水平時以計程車司機為業,載送客人經常遇到老弱婦孺,他有一次接獲派車通知,是要載送一位85歲的劉姓老先生至榮民之家,得知劉老先生育有3男1女,因為家庭因素必需往來法院或調解委員會奔波,又經歷兩次大手術,但過程中只有一位25歲的女兒陪伴。

蔣小隊長無意中知道劉老先生沒地方安家,心中感觸良多,於是主動協助劉老先生及其女兒找到一個可以安頓的處所,這些事情讓他感到關懷幫助老人家是件刻不容緩的事。

因此他主動與三峽的台北榮譽國民之家配合,至榮民之家關懷老人,協助榮民領藥、送藥及陪看診等無償服務,對於有困難的老人則酌收車資,最遠曾往返至台北市石牌榮民總醫院,至今已邁入8個年頭,總計服務次數3百次以上,令人感動。

蔣金水時常協助老榮民往返醫院及三峽榮家。(三峽分局提供)

蔣金水時常協助老榮民往返醫院及三峽榮家。(三峽分局提供)

蔣金水盡心盡力守護地方交通安全。(三峽分局提供)

蔣金水盡心盡力守護地方交通安全。(三峽分局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