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7旬嬤靠微薄退休金顧癌子、2孫 霧峰警、里長募物資登門關心

台中廖姓老婦人靠著微薄的退休金養活罹癌兒子和兩個孫子,霧峰分局長李建興(右3)、國光派出所黃琪勇所長(右1)和大明里長黃顯堂(左2)等人募集紅包、物資獻上關心。 (記者陳建志翻攝)

台中廖姓老婦人靠著微薄的退休金養活罹癌兒子和兩個孫子,霧峰分局長李建興(右3)、國光派出所黃琪勇所長(右1)和大明里長黃顯堂(左2)等人募集紅包、物資獻上關心。 (記者陳建志翻攝)

2022/06/09 19:55

〔記者陳建志/台中報導〕台中大里區一戶單親貧苦家庭,48歲兒子罹肝癌住院治療,還有2名國小年幼孫子、孫女,全家僅靠71歲老母親每個月1萬多元勞保退休金和些微補助過活,國光派出所黃琪勇所長和大明里長黃顯堂協助引介社會資源,霧峰分局長李建興、霧峰警友辦事處主任戴儲賢共同響應攜帶紅包、麵食、餅乾等物資登門探視,希望讓他們減輕生活壓力,感受來自社會的溫暖。

大里大明里這戶人家生活陷入困境,國光派出所黃琪勇所長和大明里長黃顯堂得知後協助引介社會資源,霧峰分局長李建興得知後,立刻協助尋找社會資源,昨天偕同霧峰警友辦事處主任戴儲賢、慈愛基金會志工林添龍、張烜侯慈善會、國光警友站長鄭榮貴、志工分隊長陳志成等人,攜帶善心人士們響應樂捐的紅包、麵食、餅乾等物資前往探視,用實際行動給予關懷,透過大家的加油打氣,還有物質上與精神上的幫助,讓原本愁眉苦臉還在念國小的孫子,頓時卸下心防,露出久違的笑臉,向大家一一點頭致意表達感謝。

霧峰分局長李建興表說,警察除了加強防制治安、交通與其他勤業務,也致力維護民眾的生命及財產安全,希望社會上有愛的善心人士們能夠發揮互助的精神,在心有餘力之際,也能盡自己一點微薄之力,一起關懷身邊的弱勢民眾,發揮人飢已飢、人溺己溺的精神,讓這個社會充滿愛和溫馨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