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1根狗毛成鐵證!狗狗闖禍出人命 飼主判關8個月「代愛犬入監」

王姓女騎士前年騎機車行經新竹市牛埔路,黃狗「布丁」突然從路旁竄出,害王女摔車身亡。(資料照,記者蔡彰盛翻攝)

王姓女騎士前年騎機車行經新竹市牛埔路,黃狗「布丁」突然從路旁竄出,害王女摔車身亡。(資料照,記者蔡彰盛翻攝)

2022/06/09 11:18

〔記者張文川/台北報導〕新竹市孫姓男子飼養的黃色狗兒「布丁」,2年前突然竄出馬路,致使經過的王姓女騎士摔車死亡,孫男辯稱「此狗非彼狗」,肇事的黃狗不是他的布丁,認為凶狗「另有其狗」,但警方在王女機車底盤採集到一根狗毛,採取布丁的唾液一起送請調查局鑑定,比對結果,車下毛與布丁完全吻合;一審新竹地院、二審高等法院皆依過失致死罪,判孫男8月徒刑;最高法院駁回孫男上訴定讞,不得易科罰金,孫男確定必須替愛犬入監服刑。

判決指出,孫男在住處飼養2隻狗,1隻是黑毛土狗,另1隻是黃狗「布丁」。2020年2月8日元宵節上午8時許,「布丁」未繫鍊繩、也無人看管就跑出家門,王女騎機車經過,「布丁」突然從機車右方竄出,她嚇到煞車不及摔車,頭部撞擊地面,送醫不治。

警方調閱監視器,發現是一隻黃狗肇禍,又在機車底盤找到1條疑似毛出同源的狗毛,循線找到肇事黃狗與狗主人孫男。檢警採集「布丁」唾液送調查局鑑定,比對DNA結果與狗毛相符。新竹地檢署依過失致死罪將孫男起訴。

審理時,孫男否認「凶狗」是布丁,辯稱牠外出都會繫狗鍊,畫面中的黃狗是「另有其狗」仍逍遙法外,不能讓毛色相近的布丁當替死鬼。

但歷審都不採信辯詞,一至三審都認定布丁的罪證明確,並考量他始終否認犯行,且無意賠償道歉誠意,犯後態度欠佳,將孫男重判8月徒刑定讞,須入獄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