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「恩恩」父親指音檔無他人個資 沒理由不提供

恩恩爸6日到新北市消防局聽取錄音檔。(資料照,記者吳仁捷攝)

恩恩爸6日到新北市消防局聽取錄音檔。(資料照,記者吳仁捷攝)

2022/06/08 23:22

〔中央社〕「恩恩」的父親今晚表示,新北119勤務中心電話有獨立錄音設備且聲音清晰,沒有他人個資問題,音檔沒有不提供的理由;消防局說,仍會錄進背景音,但尊重恩恩爸感受。

新北市中和區COVID-19(2019冠狀病毒疾病)確診死亡兒童「恩恩」的父親林先生6日到新北市消防局聽報案電話錄音後,張姓網友指恩恩爸當時在報案中心所看報案情況是用演的。恩恩爸今晚上電視談話性節目連線表示,不清楚消防局為何要花人力演出模擬還原勤務中心。

他說,到達消防局要聆聽錄音檔時,消防局主任秘書陳國忠等人並未告知有模擬這件事情,他只在勤務中心門口看見大家很忙,聲音吵雜,「但不清楚為何要花這麼大人力、物力搞這一齣戲」,實在是很荒唐。

恩恩爸說,當時想去報案中心看一下接聽設備與環境,當場詢問每個座位是否有獨立麥克風、錄音設備及錄音檔;消防局回覆「是」,他質疑為何與消防局在電視上說的不一樣。

恩恩爸說,聽過錄音檔後認為錄音很清楚,根本沒有什麼一堆吵雜聲或他人個資,不給音檔的理由不見了,雖要求簽切結書後攜回錄音檔但未果。

消防局救災救護指揮中心主任李宇松解釋,有獨立麥克風及錄音,但背景上仍會錄到附近其他人接聽的內容,或是指導救護的聲音。

至於恩爸認為聲音清晰,消防局說,每人解讀聲音不同,尊重其看法。消防局依據法制單位建議,錄音檔案涉及政府資訊公開法內的不可切割性,只能循司法程序調閱與提供。也已經與恩恩爸說過,能夠提供的一定會提供、不能提供的,有相關規定無法提供。

對於恩爸說,不清楚有模擬還原現場一事,消防局表示,當天停留時間很短,簡報的主任秘書有說明勤務運作狀況,或許因語意表達與陳述沒有讓恩爸充分瞭解,李宇松今天也對此公開抱歉表示「不好意思」。

李宇松上午已到新北地檢署對張姓網友提出加重誹謗罪告訴。至於張姓網友晚間出席電視節目時表示,將反提誣告,李宇松表示「尊重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