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阿婆過斑馬線被貨車撞倒 警方:疑AB柱惹禍

吳姓婦人被許姓駕駛的貨車後視鏡擦撞,痛到倒地。(警方提供)

吳姓婦人被許姓駕駛的貨車後視鏡擦撞,痛到倒地。(警方提供)

2022/06/08 19:06

〔記者王捷/台南報導〕台南市一名快80歲的吳姓阿婆過斑馬線時,被許姓駕駛的貨車後照鏡擦撞,當場痛到倒在地上起不來,後來警方調查,許男也有遵守交通規則,只是因為貨車轉彎時疑似AB柱遮住駕駛視線,還好吳阿婆送醫後沒有大礙。

這件貨車與行人的擦撞案發生在昨天,剛好有路人錄下這件車禍,所以引起許多人討論,警方在今天回應,許男駕駛小貨車沿南市北區西門路左轉成功路時,碰撞正在行人穿越道的吳婦,在送醫後吳婦的腳踝、肩部等處受傷,肇事原因由本分局調查釐清中。

人走在斑馬線上,照理來說很顯眼,當時貨車的速度也不快,警方懷疑,會發生這件車禍,可能與駕駛座內的A、B柱有關,但是駕駛人還是要對未注意車前狀況而負責,行經路口行人穿越道時,務必要放慢速度並停等左右察看,確認無行人或行人已安全通過後再行駛。

警方指出,雖然行人在斑馬線上有絕對行走的權利,但是以台灣的行車文化來看,有部分轎車駕駛在轉彎經過斑馬線時,並沒有禮讓行人的習慣,所以行人為了自身的案全,仍要注意轉彎來車,同時也要依據交通號誌、標線來通過路口,否則可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78條處500元罰鍰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