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保母疏於照顧男嬰害腦出血 母怒公布保母家人個資挨告獲判無罪

商姓保母照顧男嬰,因疏失導致男嬰腦出血,留下發展遲緩的後遺症。(資料照)

商姓保母照顧男嬰,因疏失導致男嬰腦出血,留下發展遲緩的後遺症。(資料照)

2022/06/08 12:35

〔記者溫于德/台北報導〕新北市汐止區商姓保母2019年受託照顧6個月大的男嬰,因疏失導致男嬰腦出血,留下發展遲緩的後遺症,男嬰母親不滿,接連公開商女家人個資,也被依違反個人資料保護法起訴,士林地院認為,男嬰母親指摘對象是商女,並無惡意貶損其家人名譽,判男嬰母親無罪;可上訴。

商女原被男嬰母親指控「故意動手毆打男嬰成傷」,另案法官認為,商女領有合格保母技術士證書,對於全然仰仗她照顧的男嬰,卻未隨時注意支撐男嬰的頭、頸部,導致男嬰受傷,但考量沒有證據證明商女故意毆打男嬰,卻未與男嬰父母達成和解,依業務過失傷害罪判商女4月徒刑、得易科罰金12萬元。

本案判決則指,男嬰母親因兒子留下永久傷害而心生不滿,自2019年7月25日起,分別上臉書、PTT,透過3個化名張貼商女家人個資,包括商女夫妻合照、住家地址,還註記「惡質保姆(商)和她老公(潘)」,也問網友「請問有網友認識她嗎(潘XX)」、「媽媽是虐嬰保姆(商女全名)」。

士院審理時,男嬰母親辯稱,兒子在商女照顧下,摔到腦出血,她認為與商女同住的家人也可能傷害兒子,而貼文的用意,則是希望不要再有其他小孩受害,加上事發時無法聯繫到商女,才選擇上網張貼文章,否認傷害商女家人利益,至於保母住處社區、電話、地址等文章都是網友轉貼,與她無關。

士院認為,男嬰母親公開商女家人照片,都是LINE的公開大頭貼或臉書公開照片,且根據男嬰母親刊登的內容,包括「無良保姆…商XX」、「惡質保姆:商XX」等,都是在指摘商女,並無惡意貶損其家人名譽,判男嬰母親無罪。

☆自由電子報關心您: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、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、性騷擾,請撥打113專線,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,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。☆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