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趙介佑詐欺、販毒重判8年半 聲請交保、願和被害人和解

趙介佑(面對鏡頭者)今被高院提訊出庭,他上訴主張,一審判刑8年6月太重,並請求交保,訊後還押看守所。(記者楊國文攝)

趙介佑(面對鏡頭者)今被高院提訊出庭,他上訴主張,一審判刑8年6月太重,並請求交保,訊後還押看守所。(記者楊國文攝)

2022/06/06 18:24

〔記者楊國文/台北報導〕民進黨台北市黨部前評委趙映光的兒子趙介佑,被控涉嫌擔任詐欺集團車手頭,另販賣第三級毒品K他命遭起訴,一審被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、組織犯罪、詐欺等47罪重判8年6月徒刑,上訴後,高等法院今首度開庭,被提訊出庭的趙介佑對一審認定犯罪事實表示沒意見,但他認為判刑過重,並聲請交保,也表達欲和被害人和解意願,請求高院安排調解庭;庭訊後,趙還押看守所,下次庭訊訂本月21日。

檢警在偵辦一件電信詐欺案時,發現多名協助詐騙集團領款的車手兼職販毒,溯源調查發現趙介佑擔任犯罪集團的車手頭,負責招攬小弟當車手領款,報請台北地檢署指揮偵辦。

檢警去年4月在趙介佑住處查獲大批K他命毒品,認為趙有串供、滅證之虞,將他聲押禁見獲准,繼續查知趙介佑受黑幫指使,加入詐欺集團、販毒集團,以微信群組指揮同夥協助領取詐騙款項或販毒。趙涉毒醜聞曝光後,去年7月被民進黨開除黨籍,也被檢方起訴。

趙介佑在台北地院審理時,表示沒有臉見家人,「我不想交保,要在獄中反省」;台北地院斥責趙不思以正途賺取財務,透過販賣毒品、經營犯罪組織等手法,賺取不義之財,但審酌趙認罪並積極與被害人和解,今年5月9日將趙判刑8年6月,另有多名同案被告遭判刑2年4月至7年4月不等徒刑。趙介佑等被告和檢方均不服判決,上訴高等法院。

高院今首度開庭審理,提訊在押的趙介佑等人出庭,高檢署指出,趙介佑等多名被告均有累犯情形,一審判刑過輕。

趙介佑對一審判決的認定事實和適用法律均無意見,但認為判刑太重,請求高院給予交保,檢方上訴並無理由。趙的委任律師主張,一審已在判決書詳述趙介佑不予加重的理由,檢方不應再以累犯的理由主張加重刑責。此外,趙介佑涉犯詐欺的金額都不高,他一直積極欲與被害人和解,但一審調解庭時,有3位被害人未到,請求高院再開調解庭。

同案被告陳威宇坦承觸犯詐欺犯行,但一審判刑過重,至於販賣毒品則未參與;梁睿承否認犯罪;謝廣翰認為一審判刑過重,並主張應依刑法第59條規定給予減刑。庭末,法官諭知陳等3人於本月27日再度開庭審理。

☆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,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☆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