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林邊軍火走私案黃如意 返澎湖成立X家族慈善會

名噪一時的「軍火教父」黃如意,浪子回頭成立慈善會幫助澎湖弱勢家庭。(記者劉禹慶攝)

名噪一時的「軍火教父」黃如意,浪子回頭成立慈善會幫助澎湖弱勢家庭。(記者劉禹慶攝)

2022/06/02 16:15

〔記者劉禹慶/澎湖報導〕曾因涉屏東林邊軍火走私案,被封為「軍火教父」的黃如意,浪跡多年後,有了落葉歸根的想法,並成立「X」家族慈善會,以澎湖人身分證開頭字母為名,希望為家鄉澎湖奉獻。

1984年2月,台灣發生了當時國內最大宗的屏東林邊軍火走私案,整輛卡車滿載著長短槍支及子彈,震驚全國,主嫌就是黃如意。

由於兒時玩伴高天來,擔任澎湖縣障礙者協會理事長,為弱勢團體發聲,因此黃如意接受高的建議,自資購買防疫口罩捐贈弱勢團體,並捐助急難救助金,今日更專程返回故鄉澎湖,參加障礙者協會的會員大會。

黃如意在大會中宣布,以「X」家族慈善會名稱,幫助澎湖弱勢團體,歡迎有志一同的澎湖人加入,但謝絕任何政治力介入,希望回歸與人為善的初衷。

由於澎湖縣政府社會處不同意以「X」英文字母開頭成立慈善會,所以名稱可能研議更改為「卍」家族、三點水家族擇一更名。

黃如意(左)應好友高天來之邀,參加障礙者會員大會。(記者劉禹慶攝)

黃如意(左)應好友高天來之邀,參加障礙者會員大會。(記者劉禹慶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