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欠債女假好心!陪伴獨居老婦 騙得提款卡盜領千萬

女子乘機取得黃婦的提款卡,先後持卡盜領185次、共詐領得款1092萬9000元。示意圖,與本新聞無關。(資料照)

女子乘機取得黃婦的提款卡,先後持卡盜領185次、共詐領得款1092萬9000元。示意圖,與本新聞無關。(資料照)

2022/06/02 13:06

〔記者張文川/台北報導〕台北市萬華區40多歲字姓女子,因賭博而積欠錢莊債務,為了還債而心生歹念,假好心陪伴喪夫多年、未與子女同住的黃姓失憶獨居老婦人,卻乘機取得黃婦的提款卡,先後持卡盜領185次、共詐領得款1092萬9000元,警方查辦後她仍持續盜領,台北地方法院認定是接續犯,依2次乘機詐欺取財罪,各判2年6月、1年10月,合併應執行3年10月徒刑,並追徵沒收1092萬元犯罪所得。可上訴。

判決指出,黃婦因年邁而說話反覆、失憶、記憶混亂,處理金錢上有障礙,且黃婦久未與兒女同住,無人在家幫忙照顧、看管她,字婦心生歹念,乘黃婦精神障礙辨識力不足、無法操作自動櫃員機,以詐騙手法取得黃婦提款卡與密碼,再分次從黃婦帳戶盜領財物,先後共盜領185次。

警方在她犯案期間曾一度查辦,但字婦仍持續盜領,被查辦前已盜領763萬8800元,被查辦後又盜領329萬200元,台北地檢署偵辦後,認定是兩次詐欺的接續犯行,且是明知黃婦情況而誘使其交付提款卡並告知密碼,屬罪刑較重的乘機詐欺罪,將字婦提起公訴。

北院審理時,字婦坦承詐領黃婦財產,法官考量她將年邁、退休、罹病的被害人帳戶內金錢幾乎提領一空,迄今未清償任何款項,只願意賠償100萬元,還想以勞力照護黃婦的薪資分期扣款。

字婦還向法官提交她與黃婦的和解書,但內容卻是一張空白紙張,沒有具體承諾,雖有黃婦的簽名署押,但無第三人在場,相當可疑,法官認為字婦還在利用黃婦的弱點,態度可惡,不宜輕縱,併判3年10月有期徒刑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