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外役監受刑人小弟毆監獄科長 花監爆內部人士涉案外案!

花蓮監獄。(資料照)

花蓮監獄。(資料照)

2022/05/30 10:43

〔記者王峻祺/花蓮報導〕花蓮自強外役監獄戒護科周姓科長,今年2月15日遭劉、黃2男持鋁棒及辣椒水攻擊成重傷,花蓮地檢署追查後,將2人依殺人未遂罪嫌起訴,並分案偵辦涉嫌在監服刑的幕後教唆者邵男,不過現傳案外案,花監內部疑有人協助串改考績,協助屬重大暴力要犯邵男,獲准至外役監服刑。對此,花監回應,靜待司法偵辦;花蓮地檢署表示,目前已介入調查。

花蓮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林俊廷說,有關邵姓被告涉嫌教唆殺人未遂部分,該署於111年4月初即已分案偵查;另有關邵姓被告其他涉嫌部分,檢察官亦會一併查明,目前案件均在偵查中,細節就暫不說明。

他說,因戒護科周姓科長案件,追到邵姓被告可能有指使部分已經分案調查,對於有些暴力背景的他,為何可以到外役監存有疑慮,會連同監獄狀況一併查清楚,詳細內容因涉及偵查不公開,就不便說明。

花蓮監獄回應,經內部調查,已針對疑似涉案人進行行政處分,並提供檢調及移送相關資料,目前地檢署介入調查,因涉及偵查不公開,不便多作回應,尊重司法偵辦。

檢方調查,30歲男子邵御軒2015年8月間持制式手槍尋仇,槍殺高姓男子被法院依殺人未遂罪判處12年6個月徒刑,目前在花蓮自強外役監服刑,他因阿嬤過世,今年2月8日向獄方聲請返家奔喪,但由於法務部公布「因應防疫升級具體措施」,自強外役監周姓戒護科長建議改以視訊方式進行,返家奔喪聲請遭駁回。

邵御軒所主持的「金虎佛堂」幫眾在2月14日參加喪禮時,見到邵男以視訊方式奔喪,得知聲請遭拒,剛滿18歲劉、黃姓2男準備幫邵男尋仇,隔日掌握周姓科長所駕車輛資料後,從晚間6點開始跟蹤,在花蓮市德安一街見有機會,駕車故意從後追撞,確定是周男無誤後,先徒手毆打頭部,再取出預藏的球棒與辣椒水,以球棒朝周男頭部猛力毆擊,恫稱「給你死」,連周妻跟2歲小朋友都不放過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