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25名檢察官申轉法官 16人通過遴選、2人曾調法務部辦事

司法院遴選合格16名法官轉任法官。(記者吳政峰攝)

司法院遴選合格16名法官轉任法官。(記者吳政峰攝)

2022/05/28 21:13

〔記者吳政峰/台北報導〕檢察官與法官系出同源,均在司法官學院一起受訓,分發後的薪水也相同,故兩者之間可申請互相轉調,今年共有25名檢察官申請轉任法官,法官遴選委員會審議後,從中選出16名合格人選,其中桃園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陳建宇與台中地檢署檢察官林明誼,均曾調法務部辦事,本次獲得青睞,法界認為是「慧眼識英雄」。

陳建宇與林明誼均曾調法務部國際及兩岸法律司辦事,陳建宇負責香港法律事務,林明誼則是對歐洲的司法事務窗口,任內表現優異,替台灣爭取到不少國際空間。兩人個性沉穩內斂,負責相對靜態的法官工作,檢察界友人認為亦合適。

惟本次合格名單上,也有在風評相對普通的人,辦案表現不突出,亦無其他行政歷練,卻仍獲得遴選委員賞識,讓檢察界笑稱「去當法官也好」。而曾任司改國是會議委員的高雄地檢署檢察官姚崇略,今年也申轉法官,他雖然經常在媒體針砭時事,但未中選。

本次合格者分為新北地檢署檢察官鄭朝光、士林地檢署檢察官劉孟昕、陳建宇、桃園地檢署檢察官古御詩、新竹地檢署檢察官陳中順、新竹地檢署檢察官劉正祥、新竹地檢署檢察官孫立婷、台中地檢署檢察官陳建文、林明誼、台中地檢署檢察官林煒容、台中地檢署檢察官陳僑舫、彰化地檢署檢察官劉彥君、彰化地檢署檢察官陳靚蓉、雲林地檢署檢察官李松諺、高雄地檢署檢察官丁亦慧、花蓮地檢署檢察官陳佩芬。預定於8月31日就任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