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治安民調敬陪末座 台中市警局長委屈嘆「棒球隊事件宿命啦」

中市「慶記之都」?警政治安民調全國敬陪末座,議員謝明達質詢關切,台中市警局長蔡蒼柏委屈嘆「棒球隊害的」。(圖:擷自議會直播)

中市「慶記之都」?警政治安民調全國敬陪末座,議員謝明達質詢關切,台中市警局長蔡蒼柏委屈嘆「棒球隊害的」。(圖:擷自議會直播)

2022/05/27 13:35

〔記者蘇孟娟/台中報導〕媒體日前公佈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,台中市警政治安及環保均在全國敬陪末座,消防公安則是倒數第二,議員謝明源今在市議會總質詢指出,民眾對台中的印象從「文化之都」、「色情之都」變「慶記之都」,督促市警局加油。台中市警局長蔡蒼柏回應表示,去年警政署統計台中市刑案及暴力刑案犯罪均是六都最低,民調結果跟他預期落差太大,有找人向民調單位了解,發現問題癥結是「棒球隊」刻板印象,各縣市只要發生球棒打人事件,多會聯想到「台中棒球隊」打人事件,他委屈嘆「宿命啦」。

謝明源指出,他深知民調如流水,能載舟也能覆舟,可參考未必是絕對;但最近民調台中市包括警政治安、環保均在全國敬陪末座,消防公安是全國倒數第二,令人不得不關注,他觀察3相關局處都做得很認真,但民調卻有如此差距,3局處是否檢討問題癥結所在,尤其警政治安市民關注,台中市從文化之都變色情之都,現在變成「慶記之都」,民眾長期累下來累積印象不佳,民調雖是參考,但也反映部份民意,盼3局處檢討,「有過則改、無過笑之」。

市警局長蔡蒼柏說,這份民調跟他的預期落差很大,因為警政署去年評比,台中市刑案發生數、暴力刑案犯罪數都是六都最低,而且他在民間訪談市民,多數也都反映能安心出門,民調卻如此,讓他覺得很不好意思。

蔡蒼柏說,有託人向民調單位詢問民調狀況,連對方都說是受「刻板印象」波及;他說,現在電視上只要播報各縣市球棒打人事件,就不免提及「棒球隊打人」,大眾就會聯想到今年發生的「台中棒球隊」事件。

蔡蒼柏委屈連說,台中哪有棒球隊?台中只有職棒冠軍兄弟隊,「大家都想到這裡來,宿命啦」。

謝明源則說,或許台中市治安維護做很多,但或許「別縣市比你做更好」,盧團隊這任還有半年,促市警局好好加強。

至於同是排全國倒數第一的環保民調,環保局長陳宏益說,每年雜誌的調查時間均在2到3月,民眾會受當時的情況背景影響民調結果,無論如何會加強再努力。

民調排全國倒數第二的消防公安部份,消防局長曾進財也說,消防公安攸關市民性命安全,消防局一直努力、再努力、更努力致力預防或減少火災發生,但只要一發生民眾就有感,台中公安評比好不容易在2020年進步到第4,去年進步到第3,但這次的民調滿意度一次降10.8%,不滿意度一口氣增10.9%,他猜測與民調進行時,3月台中發生興中街6死大火,影響民眾觀感所致。

謝明源說,或許民調時間點會影響民調結果,但希望市府團隊再加油,確實檢討原因努力改善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