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最高檢辦研討會挺陳隆翔 學者:懲戒權恐已耗盡效力

陳隆翔檢察官。(資料照)

陳隆翔檢察官。(資料照)

2022/05/26 20:23

〔記者王定傳/新北報導〕對於監察院再因同一案彈劾前彰化地檢署檢察官陳隆翔,檢察總長邢泰釗日前表示,已請最高檢召開法律研究小組,提供陳隆翔必要協助;最高檢昨邀集學者及一二審檢察官針對「公務員懲戒責任之數違失行為一體性原則」問題進行討論,專家、學者認為,若移送機關違反「數違失行為一體性原則」,可能有「懲戒權已經耗盡」效力,即不應納入新的懲戒訴訟程序。

最高檢昨下午在最高檢察署會議室,邀集學者及一、二審檢察官,成立跨級跨審的「法律研究小組」,召開第一次研討會議,針對有關「公務員懲戒責任之數違失行為一體性原則」議題進行討論。

這次研討會由邢泰釗主持,邀集東吳大學法律系林三欽教授、中央警察大學法律系助理教授李東穎、法務部檢察司主任檢察官郭進昌、台中高分檢主任檢察官李慶義及最高檢檢察官李進榮等人與會,並邀請檢察官陳隆翔列席。

最高檢表示,與會專家、學者就「公務員懲戒之一事不再理原則」、「公務員懲戒責任之數違失行為一體性原則」、「懲戒時效與正當程序」、「檢察核心職權事項」等4項中心議題,就實務見解及德國立法例,進行廣泛意見討論。

最高檢表示,會中就公務員懲戒有關違失行為的「行為數」與「制裁次數」,應視其行為彼此間關連性,作整體、綜合判斷;如移送機關違反「數違失行為一體性原則」,可能有「懲戒權已經耗盡」(Disziplinargewalt verbraucht)效力,即不應納入新的懲戒訴訟程序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