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「台灣偽卡教父」再度犯案 大肆盜刷3C、金飾

廖姓男子被移送檢方偵辦。(記者邱俊福翻攝)

廖姓男子被移送檢方偵辦。(記者邱俊福翻攝)

2022/05/26 15:29

〔記者邱俊福/台北報導〕「台灣偽卡教父」的徒弟廖姓男子,去年初才因在各大連鎖停車場裝設側錄設備,側錄停車民眾信用卡資料製成偽卡盜刷被逮,現則涉嫌在一家連鎖KTV擔任服務生機會,重施故技側錄客人信用卡資料,製成偽卡,赴各百貨公司大肆盜刷3C、金飾變賣,刑事局偵七大隊第二隊據報近日再度將他逮捕,檢方複訊後向法院聲押獲准。

警方調查,47歲廖嫌,20年前跟著有「台灣偽卡教父」之稱的范姓男子,大肆持偽卡盜刷犯案,當時僅是范男的跟班。去年1月間,廖嫌重出江湖偕同溫姓女友,涉嫌在各大連鎖停車場裝設側錄設備,側錄停車民眾信用卡資料製成偽卡,大肆在北市各百貨公司盜刷蘋果3C、金飾珠寶等高價商品高達上千萬元,遭警方逮捕送辦,該案遭檢方起訴後,尚在法院審理中。

去年11月至今年1月,廖嫌在北市一家連鎖KTV擔任服務生,利用店員身分替消費者刷卡買單,於離開客人視線之際以信用卡側錄機擷取內碼,隨後製成偽卡,又至各大百貨公司盜刷APPLE電子產品、金飾珠寶等高價商品銷贓變賣。

警方據報本月17日循線前往北市中正區一家商旅再度將他逮捕,初步清查他共側錄5張信用卡,製作成5張偽卡,累計盜刷金額約75萬元。

此外,1名40歲保加利亞籍男子,前年3月間來台觀光後,遇到疫情,展延居留至今,卻涉嫌於今年3月底,於透過暗網網站,以比特幣購買7筆義大利一家銀行的信用卡資料,再透過網路商店購得製卡機、白卡,製成7張偽卡後,在北市、花蓮縣等區域以ATM預借現金方式,遂行盜領。

警方清查,該保加利亞籍男子共成功盜領4筆,共計得手約5萬5000元。上月21日,警方循線在北市信義區將他逮捕到案。兩案訊後皆依詐欺、偽造有價證券罪嫌移送檢方偵辦。

警方先後破獲偽卡盜刷、盜領案,查扣犯案手機、筆電、金融卡、存摺等贓證物。(記者邱俊福攝)

警方先後破獲偽卡盜刷、盜領案,查扣犯案手機、筆電、金融卡、存摺等贓證物。(記者邱俊福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