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確診男硬闖急診室要就醫 警著防護衣「伺候」一查....通緝中

員警著全套防護衣將林男帶回派出所戶外偵訊。(民眾提供)

員警著全套防護衣將林男帶回派出所戶外偵訊。(民眾提供)

2022/05/26 12:22

〔記者許國楨/台中報導〕台中市警方日前接獲醫院報案,表示一名年輕人聲稱是確診者要就醫,卻不願配合走防疫通道插隊未果,在急診室外大聲咆哮意圖滋事,員警趕往盤查,除查出他是妨害公務通緝犯也真的是確診者,先帶回派出所進行戶外偵訊,再由檢察官遠端視訊問訊後,以防疫救護車戒護解送至台中看守所歸案。

台中市第二分局文正派出所17日傍晚接獲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報案,表示一名男子稱自己為確診者欲就醫,醫院請其至防疫通道門診處就診卻不願配合,於院外不斷大聲咆哮還試圖闖入急診室內,因擔心疫情於院內蔓延影響醫護人力及就診民眾,請求警方協助。

巡邏中的員警謝詠升、呂建中獲報,立即穿著全套防護裝備迅速趕抵制止,經確認身分後,發現對方是21歲的林姓男子,目前因涉妨害公務案遭通緝,員警不敢輕忽立即協請衛生局查證,確定林男是外縣市收治確診個案,因疫情嚴峻,為期審慎,立即將他由車道口帶往派出所戶外隔離偵詢室偵訊。

文正所長李健瑋表示,該案偵辦員警雖依規定穿著防護裝備,惟2員與確診者長時間接觸達6小時以上,規劃兩天在指定處所待命服勤,兩天輪休自主檢疫應變,並指派專人關懷同仁身體狀況並回報,而2員返回服勤前也以快篩試劑檢測確認為陰性;另針對巡邏車、隔離偵詢處所等相關處所全面清潔消毒,以維護員警同仁辦公安全。

分局長陳家銘呼籲民眾,警方對於維護社會秩序及市民安全責無旁貸,針對任何違法之脫序行為均強勢執法,絕不容許不法行為危害市民安全,目前雖為疫情嚴峻期間,警方執法強度絕不鬆懈,呼籲宵小切勿心存僥倖,違法侵害市民權益,勢將不法分子繩之以法,以維護市民安心居住環境。

相關新聞請見︰

「武漢肺炎專區」請點此,更多相關訊息,帶您第一手掌握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