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嫌犯跑掉了!警察跳街舞 中市大誠所宣導短片「無厘頭」

影片一開始,是員警盤查逮捕嫌犯。(記者張瑞楨翻攝)

影片一開始,是員警盤查逮捕嫌犯。(記者張瑞楨翻攝)

2022/05/26 11:50

〔記者張瑞楨/台中報導〕台中市警局一分局大誠分駐所拍攝警政宣導短片,卻大有「無厘頭」之感,畫面一開始,是員警逮捕一名嫌犯,嫌犯卻跑掉了,之後,鏡頭轉到大誠所轄區的知名小吃飲食店、寺廟、第二市場、中華路夜市,拍攝車水馬龍與美食畫面,以及一名員警狂跳Breaking(街舞、地板舞),宛如淪為個人街舞秀,對此,一分局長張啓祥表示,影片融入地方特色,讓警政宣導添增創意及趣味性,大跳街舞的警員高銘聲說,警政宣導片不要枯燥乏味,才會用街舞呈現。

上述「無厘頭」短片無劇情可言,亦無明確想要呈現的主題,取材頗為廣泛,堪稱是「後現代主義」拼湊文化的呈現,畫面一開始,是員警逮捕嫌犯,嫌犯跑掉了,員警動用警車、警用機車,似乎是追嫌犯,但畫面卻轉到當地知名寺廟,員警敬拜後,於廟埕跳街舞,之後,畫面又變換到當地美食、小吃店,以及知名的中華路夜市、第二市場及柳川水岸,到了最後,場景轉回到大誠所,一名員警在所內再度跳街舞,不斷在地板上轉圈圈。

大誠所還為這個短片配上註解,「每個時代都有它美麗的故事,憶想當年繁華,車水馬龍是中華路夜市的寫照,第二市場裡塞了滿滿銅板價美食,影城戲院巡邏經過,仿若演唱會,原來都是為了潮流瘋狂,轉瞬間,我們的腳步登的更高,故事隨世代演繹,在鬧區添了成熟大人的妝彩,舊城區之名因此而來,柳川河岸也沒閒著,整治後就成了網紅,各縣市佳麗頻頻搶著合照,而我們便是默默入鏡的那一群」。

大跳街舞,一人獨秀的警員高銘聲,畢業於警專35期,現為大誠所警員,所長陳年義表示,高員工作態度認真、謙虛有禮,並對警察工作有滿滿熱忱,雖然才從警3年半,但辦起刑案得心應手,個性也相當活潑開朗,高員則說,平時對跳舞及拍片相當有興趣,時常利用休假期間拍攝照片、影片、並剪輯後製,他坦言「自導自演自拍」是第一次。

嫌犯跑掉之後,員警在廟埕跳街舞,頗為「無厘頭」。(記者張瑞楨翻攝)

嫌犯跑掉之後,員警在廟埕跳街舞,頗為「無厘頭」。(記者張瑞楨翻攝)

廟埕跳街舞不過癮,又跑到天橋跳街舞。(記者張瑞楨翻攝)

廟埕跳街舞不過癮,又跑到天橋跳街舞。(記者張瑞楨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