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捐1億否則送「慶記」! 翁冒名顏清標 恐嚇10餘政商被訴

李翁冒名顏清標寄給建商的恐嚇信。(資料照)

李翁冒名顏清標寄給建商的恐嚇信。(資料照)

2022/05/25 13:33

〔記者許國楨/台中報導〕台中市李姓老翁自去年底至今年3月間,陸續冒用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、廉政署等名義,寄辱罵或恐嚇信給盧秀燕、朱立倫、柯文哲、立委等10多位政治人物及知名建商,案經警方循線逮人,他坦認因對部分政治人物才會以此手法突顯,台中地檢署偵結,依涉犯偽造文書等20罪將他起訴。

台中市北屯區總太建設公司今年元月24日收到一封恐嚇信,要求「捐壹億現金給媽祖,否則送慶記給您」並署名「董事長顏清標」,信封寄件者還寫上「大甲鎮瀾宮」,經查是冒名恐嚇黑函,警方也立即組成專案小組偵辦,過濾近50間郵筒外監視器,再逐一利用排除法,3月28日循線逮捕涉嫌撰寫及寄發的71歲李姓老翁。

檢警查出,曾任教職的李翁因政治傾向,又收看政論節目對時事不滿,去年底開始就陸續偽造國民黨、廉政署印文及簽署等名義,寄「驢X厭,小心狗命」、「政商勾結、黑金惡霸」等內容的恐嚇信到台中市政府市長信箱,或是附上手掌心畫有FUCK圖片。

此外,李翁也署名「諸葛星雲」寄信給國民黨主席朱立倫、台北市長柯文哲、立委鄭麗文、葉毓蘭、傅崐萁及台中多名局處首長,除出言恐嚇還命對方要捐數十萬元給鎮瀾宮;李翁坦認,因常看電視很注意新聞時事,對社會上一些不公不義的事情感到義憤填膺,才會以此手法突顯,還強調「我不是要錢,因為我是要捐給媽祖」。

警方查出李男寄信的郵筒遍及台中市的大甲區、梧棲區、市區的英才路、民權路郵局前郵筒,以及彰化縣芬園鄉的郵筒,由於當時大甲媽4月8日將起駕,還好在遶境前順利逮捕李翁,訊後全案依法送辦,檢方認定涉犯偽造公、私文書及恐嚇危害安全罪等20罪,將他起訴。

警方鎖定到郵筒前寄恐嚇信的李翁逮人。(資料照)

警方鎖定到郵筒前寄恐嚇信的李翁逮人。(資料照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