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買毒賒帳?毒蟲自保咬出「佛心」上手 藥頭僅賺2.4萬判16年

黃男吸毒被查獲,為了自保拚減刑咬出販毒上手,還詳述雙方曾有6次交易,其中兩次還可以賒帳海洛因示意圖。(資料照)

黃男吸毒被查獲,為了自保拚減刑咬出販毒上手,還詳述雙方曾有6次交易,其中兩次還可以賒帳海洛因示意圖。(資料照)

2022/05/24 23:23

〔記者許國楨/台中報導〕台中市黃姓男子因吸毒還持有毒品被警方查獲,他為了自保拚減刑咬出販毒上手,還詳述雙方曾有6次交易,其中兩次還可以賒帳,對方實際共拿到2.4萬元,警方循線逮捕寗姓藥頭,他否認販毒辯稱係與黃男合資購毒,但法官根據相關證據不採信,依販售一級毒品罪判刑。

合議庭認為,一般人不會持有海洛因、安非他命,更遑論隨身攜帶在車上,或拿到公共場所,佐證黃男指述的毒品來源為寗男,證詞可信,審酌寗的犯行為零星販售,非中、大盤毒梟,寗犯罪情節有情輕法重的狀況,酌減其刑,判刑16年,可上訴。

判決指出,台中市警方去年偵一起毒品案,前往黃男位在太平區住處搜索,當場查扣海洛因殘渣袋、夾鏈袋、電子磅秤、鏟管、玻璃球等贓證物,黃男供出販毒上手是50歲的寗姓男子,坦認去年6月、7月間曾與寗男在太平區一間宮廟、自家住處附近交易海洛因,每小包價格為4000元至8000元不等。

黃男與寗男6次交易中有兩次賒帳,因此僅付出2.4萬元,其中有一次賒帳買海洛因時,寗還無償提供安非他命1小包給他;警方據此再循線將寗男查緝到案,並在其車內7包白色粉末、1包塊狀晶體、1包大麻,以及磅秤、現金等贓證物,經送驗後確認為安非他命、海洛因,但寗男否認販毒,辯稱2人是合資購買毒品,黃男是為了減刑,才供出上手是他。

案件經審理後,一審根據警方調閱黃男的微信通聯紀錄,比對黃男所述時間、地點監視器,認定雙方非單純聊天而已,與毒品交易有關,據此判刑。

☆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,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☆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