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醫院不讓他住院 醉男搬「王永慶牌」...這下慘了

酒醉周男疫情期間前往台北長庚醫院就診,卻因醫師未安排住院嗆聲並作勢揮拳攻擊,北院依法判他3月徒刑,得易科罰金9萬元。照片中人物與本案無關(資料照)

酒醉周男疫情期間前往台北長庚醫院就診,卻因醫師未安排住院嗆聲並作勢揮拳攻擊,北院依法判他3月徒刑,得易科罰金9萬元。照片中人物與本案無關(資料照)

2022/05/24 15:37

〔記者溫于德/台北報導〕酒醉周男去年8月前往台北長庚醫院就診,不滿院方未安排住院,竟搬出「王永慶牌」,嗆家父跟王永慶是同鄉,要叫王永慶出面處理。台北地院認定他無法體恤醫護人員辛勞,依對於醫事人員以脅迫方法妨害執行醫療業務罪,判得易科罰金之刑3月;可上訴。

判決指,去年8月19日凌晨1時許,周男被救護車載往台北長庚醫院急診室就醫,由於他有呼吸道症狀,先被安排在戶外防疫篩檢站看診,經醫師評估後為肋骨骨折,不須住院只要門診追蹤。

然而,周男不滿醫師作法,隨後對醫護人員恫稱:「你如果不讓我住院,我就要撂人來,我爸跟王永慶是同鄉,我會叫他來處理,讓你們沒有工作」,並揮舞右手作勢攻擊護理師,警方獲報到場將他移送法辦,檢方認定他違反醫療法,聲請簡易判決處刑。

法官在判決書內強調,台灣自去年5月以來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疫情嚴峻,各醫院在急診室外設立戶外篩檢站,而急診室人員平常除了有繁重業務要忙,還要撥出人力進行採檢,備感辛勞,因此,常常可見民眾對醫護送暖。

但周男卻在前往就醫時,非但無法體恤醫護人員的辛勞,反而因為醫師的醫療處置不符合他的意,就以言語及作勢揮拳方式妨害醫護人員執行業務,不但損害醫病關係,醫院還要出動警衛並報警處理,才能將他帶離,實屬不該。

法官指出,周男犯後雖認罪,卻未向醫護人員表達歉意,僅自稱酒醉,但考量他未實際造成醫護人員損害,依法判刑3月,得易科罰金9萬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