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屏東將設160處不斷電紅綠燈 首批7月啟用

屏縣將設百餘處不斷電紅綠燈,首批最快在用電尖峰季節7月完工啟用。(記者羅欣貞攝)

屏縣將設百餘處不斷電紅綠燈,首批最快在用電尖峰季節7月完工啟用。(記者羅欣貞攝)

2022/05/24 12:48

〔記者羅欣貞/屏東報導〕今年3月3日全台大停電,各縣市路口號誌停擺、交通大打結,屏東縣議員江金妹今天(24日)在議會質詢時,關切屏縣府因應停電的交通號誌措施;警察局長劉印宮表示,已規畫重要路口交通號誌不斷電系統,首批最快7月啟用。

屏東縣警察局交通隊表示,相關系統分兩部分,包括縣款480萬元經費,裝設80處重要路口交通號誌不斷電系統,目前已請縣內7個警察分局回報轄內重要路口進行評估,預計下月(6月)發包,最快今年7月可以裝設完成啟用。

交通隊也說明,另一部分由中央補助,將在台一線等省道重要路口設置不斷電系統號誌,總數也是80處,屏縣警局已經呈報建議路口,該部分設置時間還未確定,將盡速辦理。

屏東縣警局表示,若交通號誌停擺,行人在無號誌的道路上與車輛同行險象環生,屬國安級風險,因此常態性的建置儲能象統型式「路口交通號誌不斷電系統」才能解決問題;當前市場上有專為路口交通號誌特性開發的「號誌UPS不斷電系統」,具強固的結構性與先進安全的鋰鐵電池,能有效避免衝擊與高熱能的燃燒或爆炸事故,同時具備絕佳的安全性與維護性,在斷電時至少能供電2小時以上,多數路口更可達3小時以上,可瞬時穩定路口交通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