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自認替友人扛販毒罪遭背叛 男開槍殺人改判14年

蔡男涉嫌開槍殺人,高雄高分院改依殺人罪重判。(記者鮑建信攝)

蔡男涉嫌開槍殺人,高雄高分院改依殺人罪重判。(記者鮑建信攝)

2022/05/24 10:22

〔記者鮑建信/高雄報導〕高市蔡姓男子自認替交往4、50年陳姓好友擔下販毒案並被判刑,後來他被人詐賭,陳竟私下通風報信,認為陳背叛、出賣他,憤而涉嫌當著陳妻等人面前,朝陳開一槍斃命,地院依傷害致死罪判刑9年6月,但高雄高分院上午宣判,改依殺人罪重判徒刑14年。

據了解,蔡男和陳男從小就認識,為結交長達4、50年好友,雙方有深厚的情誼。後來,蔡男涉嫌販毒案,被法院判刑確定,他自認是替陳男扛罪,當他被人詐賭之際,欲找對方理論,陳男卻背叛他,私下向詐賭之人通風報信,因而心生不快。

2021年2月6日凌晨,蔡在氣憤之下,涉嫌持槍前往高雄市鳳山區陳男住處,當著陳妻和另名吳姓友人面前,朝陳開1槍,擊中他頸部,並射穿左頸靜脈及左上肺尖,致其大量血胸及氣胸而死亡。

鳳山分局依殺人、違反槍砲罪嫌,移送高雄地檢署偵辦並起訴,高雄地院認定他沒有殺人犯意,改依傷害致死罪和違反槍砲條例,分別判處9年6月和6年,併執行刑14年,但他只針對傷害致死部分上訴。

高雄高分院上午宣判,認為蔡開槍有殺人犯意,改依殺人罪重判14年,可上訴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