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網爆數十「小弟」包圍派出所 桃園蘆竹警方4畫面嚴正澄清

有男子在所內「關心」,被員警祭出兩次警告。(記者魏瑾筠翻攝)

有男子在所內「關心」,被員警祭出兩次警告。(記者魏瑾筠翻攝)

2022/05/23 21:27

〔記者魏瑾筠/桃園報導〕桃園市蘆竹警分局南竹派出所19日因處理一件酒後滋事,遭疑疏縱人犯,更被爆遭4、50個「小弟」包圍,事件延燒多日,今天晚間蘆竹警分局副分局長高海源出面嚴正澄清絕無此事,並提供4段影片佐證,強調該分局對於任何違法行為,絕對嚴正執法,絕不寬貸,如有任何惡意攻擊分局員警的不實言論,將依法究辦。

高海源指出,這起案件緣起於19日凌晨1點41分,南竹派出所獲報酒客喧嘩一案,線上警力隨即趕往現場,並將酒醉男子帶回派出所實施管束,待情緒穩定後放行離去,高海源強調絕無遭受關說、施壓而縱放人犯情事。

據分局提供第一段的畫面可見,員警對涉案人說:「你知道管束嗎?我們就先給你管束啊!先帶回去管束。」第二段影片,員警向一名男子說:「你配合我們講個身分,我們就趕快把你送走。」

接著男子向員警說「你們把我用到這樣我怎麼配合你們」,員警再回「沒關係,我們就是依法把你保護管束」,男子又問「我有被保護管束嗎」?警方藉由兩段影片證明有在現場及所內進行管束宣告。

至於網傳南竹派出所遭40至50人包圍,當天凌晨3點23分在派出所門口「發生慘況、警方沒有尊嚴」,高海源駁斥這更是子虛烏有,惡意醜化警方執法公正言論。

據警方提供的第三段影片可見,有一名男子在派出所「關心」友人,被警方祭出2次警告。男子對員警說「給人家『關心』不行、你也沒有權利趕我們走吧?我待在這裡不行」?員警耐著脾氣回應「我現在執行公務,我跟你講3次,如果你繼續留在這邊大小聲不走,我會把你逮捕,我現在跟你客氣你聽不懂嗎」?

男子接著回「嚇死我」,警方再祭出第2次警告,「我不會再跟你多說第3次,你要不要離開」?一旁另名男子見狀頻向員警說不好意思,「他有喝酒了,阿sir不好意思」該名員警則好聲好氣的說:「你們每個人都有喝酒沒有關係」,場面回歸平靜。

至於第4段影片,則是網傳凌晨3點23分「派出所門口的慘況」的現場畫面,只見多名員警站在派出所門口的屋簷下,有5名男子在路邊、陸續慢慢走來3、4名男子,只見有員警上前將男子驅離,但並未有「慘況」發生。

高海源強調,分局對於任何違法行為,絕對嚴正執法,絕不寬貸,如有任何不實惡意攻擊本分局員警不實言論,本分局將依法究辦。

☆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☆

桃園市蘆竹警分局南竹派出所19日因處理一件酒後滋事,遭疑疏縱人犯,更被爆遭4、50個「小弟」包圍,引發軒然大波。(記者魏瑾筠翻攝)

桃園市蘆竹警分局南竹派出所19日因處理一件酒後滋事,遭疑疏縱人犯,更被爆遭4、50個「小弟」包圍,引發軒然大波。(記者魏瑾筠翻攝)

事發當天凌晨3點23分的現場畫面,並未出現「慘況」。(記者魏瑾筠翻攝)

事發當天凌晨3點23分的現場畫面,並未出現「慘況」。(記者魏瑾筠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