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醫師陳正傑酒後亂講喝高粱可防疫 警蒐證送辦

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乳房外科、大腸直腸外科主任陳正傑。(資料照)

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乳房外科、大腸直腸外科主任陳正傑。(資料照)

2022/05/23 16:22

〔中央社〕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醫師陳正傑,今天發布道歉聲明,說他與朋友聚餐飲酒後發表不恰當言論,傳遞錯誤防疫知識,向社會大眾深深致歉。

陳正傑目前是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乳房外科、大腸直腸外科主任,日前與友人餐敘,說喝高粱酒可以殺菌,還指出斗六警友會餐敘,其中8人喝高粱沒確診,遭人錄影將影片上傳網路。

陳正傑今天發布道歉聲明,他表示,身為醫師,在全民共同防疫、艱困面對COVID-19(2019冠狀病毒疾病)疫情之時,應傳遞正確且有醫療依據之言論;未來會謹記教訓,避免酒後失言,並為他不當的行為及言論,向社會大眾深深致歉。

陳正傑指出,斗六警友會與其任職的醫院,因他不當言論造成聲譽受損及困擾,他也表示歉意,願意接受醫院的懲處。

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強調,陳正傑酒後失言造成社會不好影響,深感抱歉,並將對個案進行調查懲處,加強醫護訓練,為社會提供更好醫療服務。

雲林縣警察局斗六分局告訴中央社記者,已蒐證傳喚陳正傑製作筆錄,依法移送地檢署偵辦。

斗六警分局呼籲民眾勿在網路上任意傳播未經查證的不實訊息,如散播有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流行疫情之謠言或不實訊息,足生損害於公眾或他人者,依違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,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、拘役或科或併科新台幣300萬元以下罰金。

☆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☆

相關新聞請見︰

「武漢肺炎專區」請點此,更多相關訊息,帶您第一手掌握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