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離家妻突提訴訟確認婚姻關係存在 名律師建議再婚夫這麼做

律師廖芳萱建議,再婚柯男應對阿梅提起離婚訴訟並請法院酌減分配夫妻剩餘分配,才是解決之道。(情境照)

律師廖芳萱建議,再婚柯男應對阿梅提起離婚訴訟並請法院酌減分配夫妻剩餘分配,才是解決之道。(情境照)

2022/05/23 12:51

〔記者溫于德/台北報導〕柯男23年前採「儀式婚」娶進高中女神阿梅(化名),夫妻卻因爭吵未辦結婚登記,阿梅後來離家多年導致雙方沒有聯絡,然而,她去年突然訴請確認雙方婚姻關係存在,獲法院判准,使再婚柯男落得兩邊不是人的尷尬局面。宇軒國際法律事務所主持律師廖芳萱建議,本案敗訴的柯男應放棄上訴權利,趕緊另提離婚訴訟並請法院酌減分配夫妻剩餘財產,才是解決之道。

廖芳萱解釋,杜男明知自己透過舉辦婚禮的儀式婚,公告周知已婚身分,卻未辦理離婚,便在阿梅離家後再婚,因此,並不符合民法第988規定的「善意」行為,因而不能主張婚姻關係無效,同時導致柯男與後來結婚的妻子間婚姻關係並不存在。

因此,廖芳萱建議,柯男現階段應放棄本案上訴權利,並趕緊訴請與阿梅離婚,同時告訴該案承審法官,雙方多年來從未同住在一個屋簷下,沒有履行夫妻同居義務,進而請求酌減分配夫妻剩餘財產。

相關新聞請見

尷尬了!高中女神婚後失聯 再現身竟要另娶的他給名份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